R0016011.JPG

第一次寫開箱文就寫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連自己都覺得有點害羞XD(因為沒有實力寫美妝文或是保持身材苗條的撇步之類的Orz)。

現在住的公寓裡面沒有浴缸,由上圖可見我的浴室裡面是只有蓮蓬頭的,因為很想泡澡所以一直在網路上搜尋許久沒有浴缸但是可以泡澡的方法。很多人有分享收納箱泡澡的心得(我看了好多篇也認真考慮過這個方案,但是因為這想法一說出來之後就被周遭朋友們取笑(好可惡),所以遲遲沒有行動),在大陸時有看到人家家裡有照片上這種折疊浴缸,我看到的那位太太是用來教小寶寶游泳用的,但是可以裝熱水沒有問題,所以一直想找這個東西,多謝朋友在奇摩拍賣幫我找到,八百八十元,買了!

浴缸是可折疊的PVC材質,打開後大小是75CMx75CM,來的時候是用紙箱包裝的。

R0015997.JPG

內容物有:摺疊浴缸x1,支撐用的水管x6,水管底座(藍色那東西)x6,伸縮排水管x1,專用修補包x1(其實就是一條強力膠而已),以及收納袋x1(還附有一張我以為是組裝說明的東西結果不是,上面只有廠商資訊和產品材質等等)。

R0016003.JPG

把藍色底座裝上水管後的樣子,旁邊就是我剛剛說的那條強力膠(還有一跟小管子不知道什麼用途)。

R0016007.JPG

浴缸下側有個排水孔,內側是塞子,這樣泡完澡之後才不會有要怎樣把水撈掉的困擾,白色的那個伸縮排水管可以裝在排水孔的外側方便直接流到浴室裡的排水道,我沒有裝,因為想說那個水流出來的時候可以順便沖一沖浴室的地板XD。

R0016009.JPG

R0016010.JPG

R0016024.JPG

我測試放水的時間,半滿需要將近十五分鐘(我是用蓮蓬頭不是普通水龍頭),放水則不需要三分鐘就放完了。我覺得半滿差不多,本人身高號稱一六零,體重叉叉公斤,坐進去水位剛好是到ㄋㄟㄋㄟ上方還不到肩膀的位置,若是泡半身浴的話我覺得放三分之一的水就夠了。

用完之後倒立在浴室晾乾。

R0016025.JPG

下面來講講使用心得。

優點:

1.確實方便(對於家裡小又沒有浴缸的人來說);
2.蠻大的,一個人泡不會有不舒服或是太窄的感覺,可以把膝蓋彎起來或是盤腿都沒問題不會碰到邊邊(賣方網頁上有說可以泡鴛鴦浴,但是個人非常不以為然,一個人泡是還有空間沒錯,但是絕對沒有到還可以再容納另一個人的那種空間,當然如果是一個大人抱一個五歲以下小朋友那是可以的);
3.因為是折疊式的所以收納方便,若是有比較長的時間不需要用到的話,折起來收到櫃子裡就行了,折起來之後體積很小。

缺點:

1.塑料氣味很重,雖然賣方網頁上說是氣味比較淡的那種材質,但還是需要一兩天的時間吹風讓氣味散去(我昨天拿到後用水加沐浴乳泡了兩個鐘頭,今天又拿去陽台吹風曬太陽,晚上氣味就比較淡了);
2.那個排水孔及活性塞是個很好的設計(我之前看過某個網友說她是用收納箱來泡澡的,但是收納箱沒有排水孔,所以她每次洗完都用小臉盆把水舀出來Orz),但是因為排水孔離最底部大概還有三公分的距離,所以排水排到最後還是要把浴缸傾斜然後平放到地上水才能通通排出;
3.以下這個缺點是只有針對身高一六零或以下的人,例如我(泣),水放好衣服脫光要踏入浴缸的時候,嗯,就是,嗯,怎麼說呢,就是會小小的卡到,要踏進去的時候可以先壓住浴缸的邊緣再進去‧‧‧就是胯下「有可能」會稍微擦到浴缸邊緣啦!!!就是人矮啦!!!!!就是腿短啦要不然你想怎樣!!!!!(惱羞成怒)。不過廠商說可以去買短一點的水管替換支撐的那個部份,然後浴缸上方就可以往下折變成比較矮的浴缸。

昨天和今天各泡了一次,買了這個算是圓了我的泡澡夢,以後可以常常在家裡泡澡了(準備去買一堆溫泉粉放在家裡XD)。我很滿意這個依然被很多朋友恥笑的浴缸,但是,老娘爽就好關你屁事啊!!

(今天口氣一整個就是走黑道女霸主路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