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8_1.JPG




最近在whchaung那邊發現好多喜歡吃的東西,所以就一直抄襲XD,這次翻版的是叢林烤牛肉

原來牛肉用蜂蜜醃過可以這麼好吃。

牛排一塊
生辣椒一根
魚露
醬油
料酒
味醂
黑胡椒
蜂蜜
檸檬汁

1.牛排用兩大匙魚露、一大匙醬油、一大匙料酒、一大匙蜂蜜和適量的黑胡椒醃過至少四十分鐘。
2.大火熱一只平底鍋煎牛排,翻到另一面時轉小火一直煎到熟為止。
3.沾醬的調配: 辣椒絲、魚露一大匙、味醂一大匙、醬油一大匙和檸檬汁兩大匙。

這張是沾醬的照片,用了新鮮檸檬擠的汁,因為懶得把檸檬仔挑出來所以就讓他們繼續在裡面游泳。

16022_1.JPG

就這樣然後把牛肉切成一片一片就可以吃了,還嚐得到甜甜蜂蜜味的牛排片跟酸酸的沾醬真是絕配!

我稍微改了一下,把砂糖一大匙換成味醂一大匙因為家裡只有粗的糖所以怕攪不散,另外辣椒粉(加到沾醬裡的)直接換成生辣椒,還有醃製牛肉的時候自行又加了料酒(我也不知道為何我要這樣做,但是因為每次醃肉的時候都會加一點酒所以就不知不覺得加進去了XD)。

這次買的牛排有一邊有厚厚的脂肪,我在醃之前就把它切下來,延續上次廢油利用的好習慣,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入炒鍋裡面用中小火慢慢把油炒出來,然後炒過的脂肪丟掉不用,拿那個油來炒洋蔥和蘑菇,一級棒的,好有牛肉炒洋蔥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