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87_1.JPG

西南風味鮭魚排,配杏鮑菇炒蘆筍和水煮馬鈴薯。

好飽(嗝)。

材料:

鮭魚排(約180g)
蘆筍適量
杏鮑菇適量
洋蔥適量
馬鈴薯一小顆
大蒜兩瓣
西南風調味料(Cajun Powder)

黑胡椒
巴西里碎末
牛油
橄欖油

一口爐的做法如下:

1.鮭魚用些許的鹽和西南風調味料醃上,放到冰箱一陣子(我醃了大概三小時但我想二十分鐘就夠了)。
2.蘆筍切段、杏鮑菇切片、洋蔥切丁、大蒜切碎末、馬鈴薯切大丁。
3.用個小鍋子把水煮開,加點鹽巴把馬鈴薯放進去,滾了之後繼續煮大概五分鐘,蓋子蓋上熄火,放在旁邊用悶的悶軟。
4.熱一只平底鍋,熱適量的橄欖油,用小火把大蒜碎末炒香,把蘆筍和杏鮑菇都丟進去轉大火翻炒,加半杯的水和適量的鹽,蓋上鍋蓋悶大概兩到三分鐘,打開翻炒到水幾乎都乾了就盛盤。
5.同一只平底鍋用小火熱適量的牛油(不用太多),轉大火把鮭魚放下去煎,金黃色之後翻面轉小火,蓋上鍋蓋悶六到七分鐘,盛盤和剛才炒的蔬菜放一起。
6.同一只鍋再加入一點點牛油,把洋蔥丁用大火炒香,可以再灑一些調味粉進去,另再灑一些巴西里碎末,熄火然後倒到鮭魚排上面,再把瀝乾後的馬鈴薯放上盤子,灑上一點黑胡椒就大功告成了!

鮭魚皮好香好脆,爽啊~~~!

另外西南風味食譜還有雞排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