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a Beef Noodle Soup.jpg

又被抱怨文章太過死氣了,所以今天決定放這碗美妙的沙茶牛肉麵。

煮了兩次牛肉麵,有點煮上癮,把料全部放進去鍋內然後等待的那段過程真是美妙,這次沒有看食譜,自己亂編的,沒想到非常好吃,心花怒放。

Sacha Beef Noodle Soup (1).jpg

牛腱約六百克切兩公分厚片
生薑三片(厚)
紅辣椒兩根(不吃辣可免)
蒜頭六瓣去皮
蔥兩三根切段
沙茶醬約三大匙
油一大匙
醬油2/3杯
米酒1/3杯
洋蔥半顆(這個是我看到冰箱裡剩的,不是必要的)

Sacha Beef Noodle Soup (4).jpg

1.牛腱燙過洗淨。
2.一只深鍋熱沙拉油,用小火將蒜頭和薑片炒香,再加入辣椒和蔥略炒。
3.加入沙茶醬,一起全部炒一炒。
4.把燙好的牛肉放進去,加入醬油和米酒,加水到蓋過牛肉的高度,大火煮開,蓋上鍋蓋留一點縫,小火燉煮三個小時,若不夠鹹加一點鹽巴,就很好吃了XD。

Sacha Beef Noodle Soup (2).jpg

這禮拜天來嘗試清燉牛肉麵,真是煮上癮了,怎麼辦?

Sacha Beef Noodle Soup (3).jpg

湯汁煮多一點也可以利用,麵稍微燙一下,青菜啊肉啊什麼炒一炒,加入燙好的麵條,加入牛肉湯之約兩三大匙,加點鹽調味,湯汁吸收到麵裡就煮好了,這樣每吃一口麵條都有牛肉味,極優!

[100312]照片更新。

牛肉麵相關文章:

突發奇想之終於清燉牛肉湯
天才拷貝貓之紅燒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