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也奇怪,最近的出差,我覺得東莞比蘇州好玩,雖然來之前一直有人警告說晚上不要出去亂跑,因為「工廠多、男人多、小姐多」,呵呵,有沒有很多酒家我倒是沒有注意,可能都藏得很好吧XD。

也不是說不想自己出去走走,但是因為東莞看起來什麼都很新,覺得沒啥好逛的,另外這邊的同事,東莞人,也是很保護,早上來接我,工作完立刻送我回家,看著我走進旅館才離開,說要自己出去吃飯也不行,說治安差,我這幾天的活動幾乎完全是在他的限制範圍Orz。

今天下班得比較晚,上了同事的車準備回旅館,他突然說:「去吃飯吧。」,結果也沒等我回答就直接開去了一家大排檔,到了之後發現他有三個廣州來的朋友已經在那邊等他,說要我感受一下廣東人的熱情XD。

結果我就跟四個男人吃了一頓晚飯,大排檔的廣東菜,我吃過更好吃的,所以有點失望,啤酒便宜,一瓶五塊人民幣,買三送一,問題是他們也不像普通的廣東人一樣愛喝酒,我看著旁邊好幾桌都已經開始玩骰盅划酒拳了,我們這一桌的男人竟然是屬於不太能喝酒的廣東少數人種,但當然我也不是以酒量來評估人的XD,他們真的是很好客,廣東話參雜著比較不流利的中文一直跟我聊天,也蠻有意思的。

吃飽飯以後同事說帶我去逛逛東莞老區再送我回旅館,他說東莞近幾年進行改革,所有的老房子幾乎被拆光光,只剩一點點,我再度發表了文明化不一定要拆掉老房子的個人偏見,他似乎不以為意,然後我們就到了一條老街,說是老街,但我也不覺得那些房子特別老舊,白色為主,只有昏暗的街燈稍微營造了一滴滴舊時光的氣氛。



老街路口有一座銅像,同事特別叫我過去看看,又是一家人和樂融融的那種銅像,上海也很多,東莞出產荔枝,所以那銅像就是呈現一家三口和荔枝豐收的感覺,銅像後面是一大堆磚塊碎石,拆到一半的老屋的破碎的屍體,跟那銅像搭配在一起,我覺得是個還蠻有衝擊感的畫面XD。



車往老街裡開,看到了一家還蠻多人聚集在一起的攤販,說是賣牛雜,那四位就說要下去吃,我在台灣只聽說過牛雜湯,不太確定牛雜是什麼東西,看著那攤販擺的東西也看不出什麼,反正就是滷的東西然後串成一串。



端了一盤上來,黑色和白色的物體,我猜那白色的是腸子之類的,黑色的我實在看不出來,他們也說不出來,牛雜嘛,反正就是內臟,沒什麼好怕的,就吃吃看,腸子還好,但那黑色的吃下去後讓我有點反胃,吃不出來是哪個部位,很想不要繼續吃,但是他們四個一直看著我,我只好隨便咬兩口全部吞下去了Orz。還有一種乳白色的茶,他們說是涼茶,說是樹根磨出來的,我喝起來覺得有點像淡淡的豆漿,蠻好喝的,不過很可惜沒拍照。



聊了比較多之後才發現原來這位同事也很愛旅行,講了一些他去過的地方給我聽,他前陣子去了重慶,給我看他在那邊買的煙,我問他重慶是什麼樣子,他只說了道路不平和美女多,其它的叫我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有形容跟沒形容一樣嘛,很多地方路都不平啊,這世界上的美女還有少的嗎Orz。



東莞是個很適合開車的地方,路都很直很平,他們四個和我年紀差不多,坐在車上開回旅館的路上,一大堆霓虹燈一陣一陣的一直在車窗外往後慢慢移動,車裡放著很大聲的十年前的流行音樂,我聽著他們一邊用廣東話聊天一邊跟著音樂唱歌,有一點回到大學時半夜和同學開著車到處亂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