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拍小孩子,尤其是鄉下的純樸小孩,特別是他們在玩耍的時候,很想要將他們的每一種笑容都真實的收納到相機裡。孩子們沒有心機,他們的慾望、意圖和喜好都是那麼的清晰及易見,就算是一直苦苦糾纏在一旁賣紀念品的男孩們也一樣,不買東西,給幾顆糖果,甚至於一支原子筆,就會道謝然後開心的跑走,有的看到我在照相還會自動跑過來,要我幫他們拍,拍完給他們看看銀幕裡的自己,笑得更燦爛,如果我們也能這樣容易滿足,那該有多好,孩子們的世界,也許很小,但是多麼的單純美好。

這次去印度匆匆的拜訪了四個城市,德里(Delhi)、阿格拉(Agra)、勝利宮(Fatehpur Sikri)和齋浦爾(Jaipur),一路上有機會看到孩子們就捨不得把相機放下,上面那張照片是在泰姬陵,三個可愛的兄弟,站在高高的台階上,要我幫他們拍一張。

放學了,德里。



印度街上女人不多,小女孩也比較少,這個小女孩正在和爸爸的三輪車玩耍,德里。



男孩,開心的在和同學講話,德里。



記得小時候我也很喜歡去捉弄鴿子,尤其是牠們成群結隊蹲在地上吃東西的時候XD,寺廟,德里。



更多的小孩加入玩弄鴿子的隊伍,其實我一直在不遠的階梯上坐著等待,知道一定會有小孩子去玩XD。



逛大街的倆兄弟,手上拿著拖鞋因為裡面不許穿鞋子,寺廟內,德里。



在媽媽安全的懷裡、好奇的看著公車外的世界,德里。



大一點的孩子,在街上兜售地圖,終於有人跟他買了,看來是在討價還價,德里。



有點諷刺的一張照片,我在德里市區的麥當勞吃晚餐,望出去剛好看到幾個流落街頭的孩子們,正拿著一個紙袋一人吸一口的傳來傳去,嘻笑打鬧不停,相信紙袋內是強力膠。



賣甘蔗汁的小男孩,德里往阿格拉路上。



靠在泰姬陵白色圍牆上的小男孩,他對我不理不睬XD。



泰姬陵附近有間學校,男孩們在校園內的草地上玩耍,我站在圍牆邊,他們邊笑邊揮手跑過來。



美麗的小女孩,我指指手上的相機,她害羞的讓我拍了一張,媽媽在旁邊微笑的看著,剎那都城,勝利宮。



剎那都城內,閒逛到一半突然轉角出現這個可愛的小娃兒,還走不好,晃來晃去的,我蹲下來逗他玩,這張剛好在他伸手出來抓我相機的前一秒拍了下來,那對眼睛真是漂亮得驚人,長大不得了,一定會讓很多人心碎。



走在滾燙的石磚上,聽到有人很急促的向我跑來,喊著:「Lady Japan~ Lady Japan~!!」,我轉過來看到這個笑得很陽光的男孩,笑著對他搖了搖頭,他問說那是不是中國人,我點點頭,他又接著問:「那妳是台灣人還是香港人?」,哇,竟然這般聰明,非常值得讚許,所以當他要我幫他拍照的時候馬上一口答應,雖然不知道他把水壺頂在頭上是什麼意思,但是看來他那天過得很開心,因為他,我也很開心,剎那都城,勝利宮。



公園內拿鐵罐當足球踢的小女孩,臉上的表情很認真,齋浦爾。



被爺爺用腳踏車載著的女娃,小時候外公也是這樣載我去公園玩,好懷念,爺爺停下來讓我拍了一張,也是長大一定會非常標緻的女孩,齋浦爾。



騎單車閒晃的小男孩,為我擺了一個很酷的表情,翡翠城,齋浦爾。



媽媽和小孩,翡翠城,齋浦爾。



小男孩與祖母,給了他我的無印良品原子筆(泣),翡翠城,齋浦爾。



我最喜歡的照片,放在最後,齋浦爾市區,去街上的小店買水,店前面有一攤在賣印度奶茶,我站在旁邊觀摩,很好奇的看著他們怎樣煮茶,小男孩應該是在幫他爸爸或是哥哥招呼客人,他一直很靦腆的看著我,拍拍他的肩膀,指著相機,他那受寵若驚、突然綻放的笑容,很讓我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