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吃飯都越做越簡單Orz。

外面下大雨,冰箱剩兩顆蛋和一顆番茄,本來想說番茄炒蛋好了,但是又看到有一盒肉絲和幾顆蘑菇,就全部炒在一起,變成這個番茄蛋蓋飯,齁齁齁,很好吃哦~~~XD。

番茄蛋蓋飯 (兩人份)

紅番茄一顆
雞蛋兩顆
肉絲一盒
蘑菇四大顆
蒜頭一瓣
高湯1/3杯 (可用一半高湯塊溶於開水中)
醬油一大匙
料酒一大匙
糖一小匙
麻油一大匙

1.肉絲用料酒和醬油和糖醃大概十分鐘,雞蛋大約打散,番茄切一口大小,蘑菇切片,蒜頭切碎末。
2.小火熱一只平底鍋,倒入麻油將蒜頭炒香,轉中火加入肉絲,炒到半熟後加入蘑菇,略炒之後加入番茄,再倒入高湯煮沸騰(這時若覺不夠鹹可加點鹽巴調味)。
3.把蛋汁沿著鍋內的料倒入,蓋上鍋蓋三十秒,不時晃動,打開,熄火,倒入裝好白飯的碗公,就好了。

再加點洋蔥絲應該會更好吃,當然,灑上蔥花更好,但我這次又是蔥放到爛掉的一個狀況,沒得用,所以灑了巴西里碎末點綴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