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是我最愛的中式餐廳,招牌上面寫著「正宗川菜」,但因為在上海吃過的川菜被四川人嫌不道地,所以我想這也一定是改良過的版本,餐廳裡面大都是日本人和洋人,所以口味大概已經是很國際化了。 

這家餐廳其實和一番日本燒烤在同一條街上,所以很好找,來看一下當天吃的好料吧,又是一個點太多的狀況Orz。 

這是這家餐廳的招牌菜之一,酸辣湯,我不知道四川的酸辣湯長怎樣,雖然不想講得太誇張,但這是我在許多不同地方喝過最好喝的酸辣湯!!!我第一次喝到的時候簡直就是驚豔,夠酸夠辣夠鹹,裡面料有很多,雖然吃到海蔘(這字是用這個嗎?)的時候嚇了一跳(我很怕那東西),但是其他的料真的是很豐富,蝦仁也很多,也看到桌桌都有點這道湯!

  

怪味雞,雞絲就是燙熟的沒什麼特別,但是醬料就很讚了,不會過辣,蔥一堆,調得很好,這下次若回去一定還會再點! 



揚州炒飯就很普通,一番的綜合炒飯還比較好吃。 

 

其實兩道菜配飯再加上湯很夠了,但是又莫名其妙的多點了兩樣,果真是不能太餓的時候才去吃飯,所以又點了這個魚香筊白筍炒小白菜,有點油,但是我覺得很好吃,上面的筊白筍幾乎都是我吃掉的,但有沒有必要下次再點,嗯…我會考慮考慮。 

 

最後一道是辣炒牛肉乾,真的是牛肉乾哦,吃起來像餅乾一樣,甜甜的感覺好像是有裹了一層蜂蜜,比較適合當下酒菜。 

 

這道炒牛肉乾裡面有許多小辣椒,不小心吃會很辣,我夾了一根出來,竟然是白色的,這世界上竟然有白色的辣椒?! 

 

這家餐廳的招牌還有一道薑爆鐵板蝦仁,也是桌桌必點,這次想嘗試新的東西所以就沒點它了,也是很好吃的一道菜,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下面這是餐廳裡面的樣子,感覺很中國吧,完全就是做老外生意的XD。 

吃這樣一頓下來(飲料只點了熱茶)記得是四百多港幣,真是大失血的一個週末Orz。 

 

南北樓 

香港銅鑼灣蘭芳道七號 
+852 2577 3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