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做的親子丼,沒想到這麼好吃的東西竟然這麼簡單!!!

而且實在太適合一個人吃的時候做了,材料少、費時短,但是卻能變成美味又飽足感十足的一餐!

這是參考許久沒有去翻的日本買回來的食譜,我稍微有點偷懶結合了一兩個步驟。

親子丼 (一人份)

雞腿肉一大塊
洋蔥小顆半顆 (或大顆的1/4)
生蔥一根
生雞蛋兩顆
雞高湯半杯 (我用少許的雞精混在溫水中)
醬油一大匙
味晽一大匙
料酒一大匙
糖一小匙
熱騰騰的飯一碗半

1.肉切一口大小,洋蔥切絲,蔥切成蔥花。
2.雞蛋稍微打散,隨便弄兩下就好,食譜上說打越久煮出來的蛋會越硬。
3.拿一只碗公把肉、洋蔥和其他的調味料混在一起。
4.熱一只稍微有點深度的平底鍋,把那一肉、洋蔥和調味料全部放進去煮,用中火滾大概五分鐘。
5.接著把蛋汁沿著肉的邊緣慢慢倒進去,蓋上鍋蓋,等大概三十秒,中間稍微搖晃鍋子,打開若是對蛋的熟度滿意的話就可以起鍋了。

我是喜歡蛋還有一點生,若是喜歡蛋更熟的話就再多煮一下,另,若是要煮兩人份,三顆蛋就夠了。

吃完真是有夠飽,以後出去吃日本料理不用再點這個了,沒想到自己也可以做得這麼好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