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香港不吃茶餐廳不吃飲茶,吃日本料理是怎樣!?

Nonono~~~(食指伸出來搖一搖,順便翻白眼,腦袋也搖動一下,有種把天下人都當白痴的那種表情),不吃飲茶也一定要吃到這家日本料理!!

這家店的名字叫做「一番」,位在香港導灣仔的蘭芳道上,之前去香港時無意中找到的,某個不知要吃啥的夜晚,在時代廣場附近晃著晃著,眼角撇到巷子內的這家餐廳,就走進去了,沒想到挖到個寶!



上週末因為簽證的關係必須去香港一趟,馬上就去報到了!

不過先說在前頭,這間的價位算是蠻高的,吃完看到帳單時心臟會突然抽痛一下是正常的反應,不管去幾次,看到帳單上一點也不該驚訝的數字也不會因為去過比較多次而心臟變比較強壯,不過,反正也不是常常去香港,我還是會乖乖的掏錢出來(也只能這樣了,要不然難道要留下來洗碗洗到被驅逐出境嗎?@@)。

這家餐廳走的是居酒屋的路線,似乎是以燒烤類為名,我看很多客人都是點燒烤,我們這次去因為是週末沒定位,只剩吧檯可以坐,不過也不錯,剛好可以監督師傅烤東西XD。

各位,吃燒烤要配什麼啊~~?

來,跟我一起大聲說:「燒烤就是要配啤酒啊~~~!!!」。

真的,燒烤配啤酒才是王道!!



桌上放的免費小菜,醃蘿蔔,好吃!



那天客人很多,服務生說燒烤會等比較久,所以我們先點了炒飯墊墊肚子,菜單上只有一種炒飯,叫做「綜合炒飯」,不知裡面有什麼,端出來的時候研究了一下,不過看起來真的很普通,就是培根啊蔥花啊等等的,不過哦,真的人不可貌相不是說假的,炒飯也不能只看外表,這碗炒飯真的是爆好吃!!很難形容那味道,反正就是恰到好處的感覺,一定要點啊!!如果真要我替那天晚上吃的所有東西做個排名的話,這炒飯肯定是前三名!



第一上場的燒烤是烤雞翅,不知為何會先出現,雞翅通常不是都最花時間的嗎??反正來了就吃,外面酥脆裡面肥嫩,咬下一口後真有衝動跑去狠狠拍一下師傅的肩膀說:「真有你的!」XD。



烤鮭魚,鮭魚本身就是一種很美味的食材了,這個最好吃的地方在那個皮,焦焦的香味很濃郁!



再來是人人愛的蘆筍培根捲,用的是大根的蘆筍,每捲裡面只有包一節,喜歡吃培根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越寫越像廣告台詞XD)



吃完蘆筍培根捲之後,等了許久都沒看到下一道燒烤端過來,詢問了一下,燒烤師傅兼老闆用無奈的表情跟我搖搖頭,說請我們再等一下,因為他們就那一口爐,生意也太好了吧~~!?

因為等不及,然後吃了剛剛那四盤肚子還是有點餓(一進這家店馬上變身大胃王Orz),所以就忍不住的點了其它非燒烤的東西。

可樂餅,很普通,雖然炸得不錯,但是就是很一般、裡面只有包青豆和紅蘿蔔的那種可樂餅。



和風炸豆腐,這個好吃!!我覺得煮要是因為炸的功夫很好,然後豆腐很新鮮,配上甜甜的醬油和蔥花,這碗我幾乎全包了XD。



終於出現了,金針菇牛肉捲!!!

值得天荒地老的等待啊~~~!!

牛肉入口即化,甜甜焦焦的味道配上混著肉汁的金針菇,這,這,這真的是,天堂啊!!!





這篇食記用詞可能真的有點over,但只是希望能夠感受當時我的心情,也希望傳達給大家那「必吃」的訊息!!

不過,大大滿足後等待我們的是那心痛的一刻,兩個人,六瓶啤酒,七道菜,總結是港幣六百一十二塊,換算的結果是台幣兩千三百八十元‧‧‧

香港真是不宜久留Orz。

一番日本料理店資訊

營業時間: 中午 12am – 2:30pm 晚上 6pm – 1:30am
地址: 香港銅鑼灣蘭芳道21號
電話: 2890 7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