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den Fried Rice.jpg

煮好坐下來開始吃剛好是七點五十九分。

看來以後我若是要在上班日的晚上做晚餐的話應該也只能煮這種簡單的東西了。

黃金炒飯流行很久了,從沒認真看過這類的食譜,只有大略聽朋友敘述過,聽說是「粒粒都是黃金」的炒飯,前陣子買了一塊冷凍鮭魚,冰箱裡還有忘了放多久的雞蛋,吃後的心得是,炒飯真的還是要加蔥花才行,那香噴噴的味道真是沒辦法用其他東西代替。

在上海的爐子是瓦斯的,炒起飯來真是一級棒,火夠大鍋子夠熱,粒粒分明,完全沒有以前用電爐炒出黏黏炒飯的煩惱,這次的黃金炒飯初體驗算很成功!

鮭魚黃金炒飯 (一人份)

隔夜飯一大碗
煙燻鮭魚一百克
生雞蛋一顆
紅蘿蔔一節
洋蔥半顆
蒜頭兩瓣
蔥數根
醬油一大匙
酒一大匙
沙拉油兩大匙
鹽少許
胡椒少許

Golden Fried Rice (1).jpg

1.蛋打成蛋花,和飯一起攪拌均勻。
2.洋蔥、紅蘿蔔切丁,蒜頭切末,蔥切蔥花(蔥白蔥綠分開)。
3.煙燻鮭魚用一只平底鍋炒到有點焦黃(不需加油),盛起備用。
4.加一大匙油,小火炒香蒜末和蔥白,接著加入紅蘿蔔和洋蔥丁繼續炒幾分鐘,盛起備用。
5.再加入一大匙油,把飯加入大火不斷翻炒,加一大匙酒。
6.全部東西加進去,加入蔥綠,一起翻炒均勻,用鹽和胡椒調味即可。

蔬菜當然可以自行更換,強力建議一定要加蔥花,最後起鍋前加入即可!

Golden Fried Rice (2).jpg

[100603]更新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