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陸後的第一次出差式開始上班後的第三天,從上海到北京。 

因為公司位在新開幕的新光天地的附近,到的時候是晚飯時間,當然就自己跑去逛逛了。 

隔天還得意洋洋的向北京同事報告說已經去過新光天地美食街吃了他們的「老北京小吃」,結果被嘲笑說:「百貨公司樓下賣的北京小吃肯定不北京!」,但接下來的兩天實在太忙,所以也沒有北京人有空帶我出去吃飯,很可惜,不過就等下次囉,聽說以後到北京出差的機會會很多(佛祖保佑不會是在奧運的時候@@)。 

這就是那天在新光天地吃的晚餐,京醬肉絲,跟青椒肉絲味道一模一樣@@,很好吃哦,只不過實在是很油,而且我以為套餐會是白飯加一碗湯,結果出現的時候菜單照片上那碗湯竟然是小米粥,又吃飯又吃粥嗎?@@ 

 

 

 

不過實在是便宜,一份套餐是人民幣二十塊,台幣不到九十塊,五星級百貨公司美食街耶,真是物美價廉。 

因為是高級美食街,因此要先去櫃檯買張儲值卡然後才能去點餐(店員教我的),沒花完的可以再拿回去退錢回來。 

 

其實我寫今天這邊日記是想要記錄一下要從北京飛回上海時所發生的白癡事件。 

每次出遠門遇到需要帶護照的狀況時,通常我一到當地的旅館就會把護照和重要文件留在房間內,因為出去弄丟的可能性更高(我聽過每件掉護照的故事幾乎都不是在飯店裡弄丟的),如果是好一點的飯店有保險箱的話,我就會把護照鎖在裡面,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第三天上班前就先辦退房手續,打包好離開房間的時候檢查過一遍,很是得意自己沒有漏掉任何東西,高高興興去公司,弄到下午五點多叫車準備去機場,結束三天的出差,非常期待回家,往機場的路上還跟同事嘰嘰喳喳東西南北的亂聊,到了之後同事說那先去check-in好了,我就好啊好啊,手裡往包包裡亂撈準備拿護照出來,結果,撈了好久撈不到,翻了好久依然不見護照的蹤影‧‧‧ 

果然‧‧‧ 

護照留在保險箱裡忘了拿出來了啦~~~!!! 

Orz 

市區到機場的車程幾乎要花上一個小時,飛機起飛前四十五分鐘前得check-in,那時回去拿再回來一定是來不及的,打電話給公司的秘書叫她找快遞,結果顛峰時間快遞沒車,搞了老半天,秘書叫剛才載我們去機場的司機去幫我拿護照然後再拿回機場給我Orz。 

歐賣尬~~~!!! 

真的是想當場給自己兩巴掌,之前只有過一次這樣的紀錄,是跟前男友出去旅遊時,當時是他回去飯店拿護照的,這次一個人,沒人幫我拿護照Orz。

最後結局是我八點的飛機延到十點,回到上海十二點半,到家半夜一點多,隔天還得起床去香港。 

第一次出差。 

真是難忘的經驗Orz。 

不過還好護照有拿回來,不然我就真的完蛋了@@。 

[註] 第一張圖為北京機場新開幕的第三航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