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不能說是我想出來的,昨天去超市看到泡麵區放了一盒日本進口的燉飯,是咖哩口味的,一人份要一百多塊人民幣,瘋子才會買@@!

回家自己做做看,雖然忘了包裝上的照片裡有什麼料,就自己想像,做出了照片上這個樣子。

吃起來其實就像濕濕的咖哩炒飯@@。

裡面的料當然可以隨便自己換,本來是說要放雞丁,但懶得切,所以就一盒絞肉放進去了,然後加了冷凍蔬菜,真是懶惰的一餐XD。

咖哩燉飯 (兩人份)

義大利米一杯
絞肉一盒
洋蔥半顆
冷凍蔬菜一杯
咖哩塊兩塊
牛奶一杯
鹽少許
研磨黑胡椒少許
熱開水四杯
橄欖油一大匙

1.洋蔥切碎末,咖哩塊切成四份融化到四杯水中。
2.熱一只平底鍋,用中火把洋蔥炒熱,加入絞肉繼續炒,絞肉會出水,炒到快乾時加入米一起炒,加入一杯咖哩水,用中小火讓它滾,快乾時再加入另一杯,如此重複到第四杯。
3.加入第四次咖哩水的時候把冷凍蔬菜也加進去攪拌均勻,快乾時再加入牛奶,煮到濃稠,加入鹽和胡椒調味即可!

咖哩是邊煮邊放沒有最後放,是因為想要每粒米都有濃濃的咖哩味!

明天要開始上班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