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有點醜。 

但是蠻好吃的哦! 

這是從番茄燉飯和肉醬義大利這兩種東西想像出來的XD,因為連續煮了好幾天的義大利麵,想換點花樣,就做了燉飯,但是內容物其實和義大利麵是差不多的XD。 

肉和番茄的味道都有出來,加上濃濃的起司味,好吃耶~ 

肉醬義大利燉飯 (兩人份) 

義大利米一杯
絞肉一盒 (約三百克) 
紅番茄一顆
洋蔥一顆
花椰菜半顆 (可以隨便換成其他蔬菜) 
牛奶一杯 (沒有鮮奶油所以我用牛奶,若要用鮮奶油的話換成半杯) 
高湯兩杯 (我用一塊高湯塊稀釋) 
橄欖油一大匙碎起司一大把 (其實高興加多少就多少,越多越香XD)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1.洋蔥切碎末,花椰菜切小口。 
2.滾一鍋水,番茄去蒂表面劃十字,丟到滾水裡十秒,拿起來,皮剝掉切小丁。 
3.熱一只平底鍋,加橄欖油,中小火把洋蔥炒到半透明,把絞肉放進去一起炒,七八分熟之後把米加進去一起炒一分鐘,加番茄丁再拌炒,然後加入半杯高湯,不時攪動,如此再繼續重複三次。 
4.花椰菜加進去,加牛奶,繼續滾到幾乎沒有湯汁,熄火,加入起司,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其實我覺得,燉飯真的是不用大腦,只是要花時間而已,隨便加什麼都好吃,我會繼續研發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