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雪兒前幾天拿了一盒青豆來我家,說她老公不吃,要我解決XD。

青豆要怎樣煮呢?還能怎麼煮,當然又是義大利麵囉XD。

翻了翻最近跟我最親密的好朋友,「家常義大利麵」(楓書坊出版),裡面少數加青豆的義大利麵就是這道,看來又簡單又好吃,快點來做做看吧!

青豆培根義大利麵 (兩人份)

義大利麵兩人份
新鮮青豆約一百克 (我猜用罐頭的也可以)
洋蔥半顆
大蒜兩瓣
培根三片 (食譜上說用一片,但我把冰箱剩的培根都用完)
橄欖油一大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起司絲一大把 (應該是要用起司粉)

1.青豆洗乾淨瀝乾水份,洋蔥切碎末,大蒜壓碎,培根切細。
2.滾一鍋熱水加一點鹽巴,把義大利麵放下去煮,取一杯煮汁備用,麵煮好後瀝乾。
3.煮麵的時候熱一只平底鍋,加入橄欖油,用小火把大蒜炒香,然後拿起來丟掉,改用中火來炒洋蔥和培根,洋蔥變透明之後加入煮汁和青豆,蓋上鍋蓋煮大概十分鐘。
4.煮汁剩下1/3之後用鹽和胡椒調味,用鏟子把青豆大致搗碎(會比較容易沾在義大利麵上),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灑上起司,熄火,攪拌均勻即可。

第一次煮,沒有失敗,好吃!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