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這樣下去我覺得我很快就會變成義大利麵@@。

Erin說我應該開個義大利麵專欄,我說如果開的話我要叫它「如何在三個月餐餐吃義大利麵」XD。

這是從食譜「家常義大利麵」(楓書坊出版)看來的,其實應該要用燻鮭魚,但是我忘了買,所以用了一塊新鮮鮭魚,切成薄片,用鹽巴醃了一個晚上,也蠻像的,但相信用燻鮭魚會更好吃!

從來沒看過這種義大利麵,鮭魚和鮮奶油本來就很搭,沒想到加了馬鈴薯也不賴呢!

鮭魚馬鈴薯義大利麵 (兩人份)

義大利麵兩人份
煙燻鮭魚100g
馬鈴薯大顆一顆
鮮奶油一杯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巴西里碎末適量

1.鮭魚切大概三四公分的寬度,馬鈴薯切一口大小。
2.滾一鍋熱水加一點鹽巴,義大利麵放下去煮,快煮好的七八分鐘前把馬鈴薯放下去一起煮,之後一起瀝乾。
3.煮麵的時候熱一只平底鍋,加入鮮奶油用小火煮大概五到六分鐘,變黏稠以後用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4.把煮好的義大利麵放進去一起攪拌均勻,鮭魚放進去後馬上熄火,用於熱讓它有一點熟就可以了。
5.灑上一點巴西里就完成了,完全不用大腦吧XD。

鮭魚不要煮太熟,因為熟了很容易碎掉,就會變成鮭魚炒麵了XD,因此為了要保留柔軟的口感,一下鍋不用一分鐘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