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傳統市場是很髒又溼答答的地方,至少二十幾年前跟阿嬤去的時候好像是這樣的。

公寓旁邊就是有個傳統市場,下午沒事想說去逛逛,沒想到走進巷子之後發現實在是有夠大,跟迷宮一樣,雖然沒有很乾淨但也沒有又濕又髒到無法忍受的地步,每條巷子都很多小店和攤販,而且好熱鬧,除了青菜水果肉類等等的,其它想得到的東西幾乎都有在賣,我也終於突破不好意思隨處拍照的害羞想法,拍了一些店家和小販的照片,一起來看看吧!

炒好的螃蟹和小龍蝦,在拍的時候旁邊的人們一直笑,還叫我幫老闆拍一張,結果當我真要幫他拍的時候他竟然躲起來,比我還害羞XD。



「挑戰傳統風味」的烤鴨,不知道味道如何,看起來超讚的,而且我發現烤鴨攤好多好多哦!



賣米和賣雞蛋的店,記得小時候阿嬤派我出去轉角的雜貨店買雞蛋,也是像這樣擺在外面讓人挑然後再秤重賣的,好懷念啊。



賣青菜水果的當然不用說就知道到處都是了,我很驚訝,因為其實看起來都比放在超市的新鮮耶,而且也都擺得美美的,看了當下都有想要買的衝動XD,我想我以後應該會是到傳統市場買蔬菜了!





而且我發現這邊的菇類種得很好,種類一大堆,而且都很漂亮很嫩的樣子,我非常喜歡吃香菇,這實在是個太好的發現啦~~



賣茶葉的,也是秤重賣,大陸人喝茶常常都是一大杯泡好茶葉不拿出來的那樣喝的(我也是這樣XD),看到很多人用空的雀巢咖啡瓶來泡茶喝,真是很豪邁!



路邊還有理髮店,就一張鏡子掛在牆上,擺張椅子,就可以坐下來剪頭髮了,四塊人民幣,還有清耳朵的服務,兩塊錢。



修腳踏車的店,或許也賣腳踏車,不太清楚,但是門口老舊腳踏車一堆,不知是要通通修好還是怎樣XD。



還有好多很有趣的店和攤販,我其實還是有點不好意思拍,因為他們都會一直看我,所以沒有拍很多,不過看到最有趣的是有位先生坐在一張椅子上,旁邊有個小桌子,上免有一盒醫藥箱,然後還有個小小的牌子,白底紅字,上面寫著「牙科」,實在是太屌了!!!這樣的牙醫還是第一次見過,不知生意如何(也不知他是否有牌照XD),沒拍實在是太可惜了,下次有再看到他的話我會盡量鼓起勇氣幫他拍照留念的。

另外,海鮮也很多,但是通常跟牛蛙擺在一起,我看到就想逃走更別提拍照了XD。

Nanpu Bridge Market.jpg

市場(藍色圈):陸家浜路和南昌街路口,南昌街直直走下去就是。
董家渡面料市場(綠色圈):陸家浜路和南昌街路口,正對面是KFC,坐出租車的話可以跟師傅講這個地標,也值得進去一逛。
南浦大橋地鐵站(紅色圈):坐地鐵的話是2號出口,走路五分鐘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