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火烤雞,上海開伙第一餐,值得紀念。 

上週末搬到公司找的酒店公寓,住在上海比較舊的住宅區裡,附近的速食只有肯德基一家,然後超市也只有很本土的「好又多量販店」,雖然公寓裡該有的基本配備都有(雖然鍋子生鏽,但是看到有電鍋我已經很感激了XD),但是還是得去採買一些生活必需用品,所以整理整理就懷著既及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出發去好又多了。 

不過為何出門在外還得去超市買東西呢?想必大家都猜到了,基本上我在上海的生活跟曼谷並沒有差太遠,還是常常下廚。 

好又多跟台灣家樂福或是大潤發差不多,很大很大,然後東西都賣大包裝的,但是非常的本土,找了好久才發現原來他們完全沒有義大利麵這種東西,不只義大利麵,一丁點進口貨都沒有,非常愛用國貨的一家量販店。 

拿了沙拉油、鹽巴和其他基本的東西,逛到了生鮮區,遠遠看到兩排水族箱,我就推著車東晃西晃的走過去,結果我看到的第一個水族箱裡,有幾隻鱉呆呆的蹲在裡面,震驚之餘腦袋空空,眼睛就往下面的水族箱看,裡面有幾十隻牛蛙堆疊在一起,有夠肥有夠醜的牛蛙一隻在另一隻的上面,驚呼一聲,馬上逃走。 

真的是被嚇到了(還冒著冷汗)。 

雖然我也不是小時候沒在菜市場看過人家在賣牛蛙,但是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在量販店裡看到,而且這能怪我嗎?沒住過大陸的人應該也不會知道量販店裡會有賣堆在一起的牛蛙吧!? 

反正我就逃走了,逃到賣肉的那一區,一堆一堆的肉擺在那邊讓客人自己挑,好多人在挑,而且是沒有用手套、像在挑蘋果那樣挑五花肉,一塊肉一塊肉的慢慢檢視,這邊戳戳那邊撥撥,然後再把決定好的放到塑膠袋裡,這量販店比想像中的還要本土,完全是以「有屋頂的傳統市場」的概念來經營,說真的,我很佩服這樣親民的精神,大開眼界! 

從來沒在傳統市場買過肉(不是不想,是因為我去了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買),而且我這麼以貌取人的人,一定習慣買包得乾乾淨淨的肉,所以還是去了冷藏櫃,但是選擇很少,最後只買了兩盒雞胸肉(找不到去骨雞腿肉,應該是我要求太多了XD)。 

但是蔬菜就不得不稱讚一下了,很新鮮,也有很多包裝好的,而且爆便宜!買了兩顆大洋蔥才不到十塊台幣,一大顆花椰菜也不到十塊,在這邊若是吃素然後又在家裡煮的話一定可以省很多飯錢,真是很實惠(完全是主婦會用的形容詞XD)。 

講了這麼多上海量販店初體驗,差點忘了今天其實是要講在這裡做的第一餐的。 

明火烤雞,Piri Piri Chicken,葡萄牙式的雞肉料理方法,用很多不同的辣椒和胡椒來將雞肉調味,然後用大火烤出來的,雖然我這邊仍然是叫它烤雞,但我哪來的烤箱,當然還是用煎的,不過是瓦斯爐,所以火力很夠了,煎出來也還有模有樣囉! 

Piri Piri的調味料是上次去英國時買的,然後從曼谷帶過來,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幸福的調味料了,還可以去不同國家XD。 

 

雞胸肉用鹽和Piri Piri一起醃上一個晚上,隔天煎熟就可以吃了,很辣!

  

這就是我在上海煮的、值得紀念的第一餐,等習慣這裡之後希望以後花樣會多一點XD。 

[註] 旁邊配的是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