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 

用叉子插一片蒜頭、一片培根、兩段蘆筍,纏繞一些義大利麵,一口吃掉,超正點。 

也是很清淡和比較健康的一道義大利麵,但是說真的,我覺得比鯷魚高麗菜義大利麵好吃XD。 

同樣是從「家常義大利麵」(楓書坊出版)看來的,非常簡單,而且材料易取,全部都是普通超市裡面不可能不賣的東西,擺在冰箱深處一直用不掉的火腿或是培根也可以派上用場,而且不用多少時間就可以上桌了! 

蘆筍培根義大利麵 (兩人份) 

義大利麵兩人份
培根四片 [註一] 
綠蘆筍一把
蒜頭四瓣 [註二] 
橄欖油一大匙
鹽少許
研磨黑胡椒少許 

1.將綠蘆筍洗淨,根部切掉約一公分,若是皮太厚也可以削掉一些,切成約兩公分的長度。 
2.培根切一公分寬度、蒜頭切薄片。 
3.滾一鍋熱水加一小匙鹽,把義大利麵丟下去煮,麵要熟的前兩分鐘把蘆筍丟下去一起煮,撈1/4杯的煮汁起來,然後全部瀝乾備用。 
4.煮麵的時候熱一只平底鍋,加入橄欖油,用小火將蒜頭炒香然後盛起備用。 
5.同個鍋子裡,大火將培根炒一炒,把煮汁加進去滾大概三分鐘,加入鹽和胡椒調味,把煮好的義大利麵和蘆筍丟進去混合,熄火。 
6.裝在盤子上之後灑上剛才炒好的蒜頭就可以吃了。 

[註一]可用火腿代替。 
[註二]食譜裡面說一到兩瓣,但我覺得不夠所以自動多加了兩瓣。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