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道義大利麵被嫌棄,但是我還是堅持要把它貼上來,因為明明就很好吃!!

被嫌棄的原因並不是味道難吃,而是因為高麗菜太多Orz,請大家不要忘記,雖然好吃的東西通常都是油膩的,而且越油越好吃,但是,青菜是很重要的,請多吃蔬菜!!

好,抱怨完了,繼續XD。

這也是從「家常義大利麵」(楓書坊出版)看來的,雖然我對於義大利有高麗菜這種東西稍微感到有點懷疑,但是食譜上說這是「道地的義大利美味」,有沒有道地我不知道,但是很美味道是真的,我本身就很喜歡吃鯷魚(愛鹹的東西XD),這東西通常出現在凱薩沙拉裡面,雖然魚味很重,但是配蔬菜真的很好吃,上次去英國在超市買了幾個罐頭回來,這次派上用場!



鯷魚高麗菜義大利麵 (兩人份)

義大利麵兩人份 (只要是長條的都可以)
鯷魚六片
高麗菜半顆
大蒜一瓣
生紅辣椒一根
橄欖油一大匙
鹽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1.滾一鍋水加入一匙鹽,把義大利麵放進去煮。
2.高麗菜切成兩到三公分的絲,鯷魚瀝乾鹽水然後切成約一公分的寬度,辣椒去籽切小口,大蒜切成碎末。
3.義大利麵煮熟前三分鐘加入高麗菜一起煮,取半杯煮汁起來。
4.熱一只平底鍋加入橄欖油,用小火將大蒜碎末和辣椒炒香,加入鯷魚和煮汁繼續煮五分鐘,變濃後灑入鹽和胡椒,熄火,加入剛煮好的義大利麵和高麗菜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