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的我,總認為,一個人坐在候機室裡,是種自由的表示。 

等待的是離別,縱使那畫面帶著那麼一點的孤獨,但那孤獨是美麗的,它代表著那些將要發生的不可知,而我將獨自一一解開那些未知數,那充滿著期待、雀躍、興奮的心情,對那時的我來說,就是一種在享受自由、品嚐自我的感覺。 

今天下午,我獨自一人來到了機場,坐在候機室裡,默默的看著書,同樣是在等待離別,但卻沒有任何一絲自由的快感。 

我開始想念著兩個人的時光,想念著兩個人一起坐在候機室裡看書,想念著一次買兩杯昂貴的機場咖啡,想念著一起笑著討論那些即將發生的可能‧‧‧。 

一個人在候機室,雖然孤獨依舊美麗,但卻開始顯露它孤單難熬的一面,那些期待、雀躍、興奮的心情因為無法得到立即的釋放,而開始感到受困,也因為如此,過往的自由,竟演變成鏡子那一面的,不自由。 

曾經在一本書裡看到這樣的一段話:「當心靈充滿了平靜和滿足,沒有絲毫的恐懼,那就是真正的自由」,小時候的我很喜歡這段話,還抄了下來,但從未真正瞭解那意思。 

現在我稍微有一點懂了,原來真正的自由,就是兩個人緊握著手所感受到的,那種自由。 

[註一] 照片裡的風景為布拉格的上空。 
[註二] 這是我昨天在飛機上寫在嘔吐袋上的小小日記。
[註三] 當然不是我分手,文章取這個名字只是為了應應景(講得好像在過年過節一樣XD),是可憐的卡夫卡失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