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料理,其實是從日本寺廟的素食演變出來的,這個經進湯則是來自於一間叫做「建長」的寺廟,大概有快一千年的歷史(食譜上說的)。

反正呢,就是一道很清淡又營養然後又很有歷史的湯就對了。

應該是素食料理的,但是,本人吃飯若是沒有肉會覺得很孤單,所以就加了雞肉片(食譜上也寫說可加豬肉或雞肉),喝了一口第一個感覺是:原來湯加醬油可以這麼好喝啊~~~而且因為加了蘿蔔所以湯汁很甜。

我是配了一碗白飯吃,但我想這東西,加一坨麵或是冬粉大概也會很配吧!

精進湯 (一人份)

棉豆腐小塊一塊(或是大塊的一半)
白蘿蔔一小節
紅蘿蔔一小節
雞胸肉或雞腿肉一塊
生蔥一根
高湯一杯半 (我用1/2塊雞湯塊融化)
料酒一匙
醬油一匙
沙拉油一小匙

1.豆腐切成八塊,白和紅蘿蔔切片,雞肉也切片,生蔥切成蔥花。
2.鍋內熱一小匙沙拉油,把蘿蔔先丟下去炒一炒,放入高湯,再加入豆腐,湯滾了之後會有渣渣,要撈掉(不撈掉很醜然後吃的時候會心情不好),蓋上鍋蓋滾約十分鐘。
3.加入料酒及醬油,灑上蔥花就可以吃了。

裡面應該還要有新鮮香菇和蒟蒻片,香菇切片和蘿蔔一起炒,蒟蒻的話要先切片然後用水滾過撈起來,也是和蘿蔔一起炒。

當然不用像我一樣只配一碗白飯吃,這也可以當成配湯,雖然味道不重,但是真的可以試試看,很好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