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喜歡吃大阪燒?

我~~~~~!!!

超愛吃大阪燒,幾次在日本吃到的經驗都非常難忘,台灣我不知道哪裡有賣,但是在夜市有吃過,很令人失望就是了。

搬到曼谷之後有在網路上找過食譜,不過都是要加天婦羅炸麵粉渣,覺得還特地買那個很麻煩,而且也不便宜,所以就打消念頭。

但是,我還是不相信一定要那東西才做得出大阪燒,最近買了一顆高麗菜,心一橫,想說就來做做看,失敗的話就當做炒高麗菜把它吃掉好了!

但是,嘻嘻,我沒有失敗哦,雖然也不是道地的大阪燒(少了炸麵粉渣和柴魚粉),但是還是很像!

也喜歡吃大阪燒的懶惰蟲們不要錯過了!!

大阪燒 (一人份)

高麗菜1/4顆
火鍋肉片半盒
生雞蛋兩顆
麵粉兩大匙
水三大匙
鹽少許

1.一個碗公先把水和麵粉攪拌均勻。
2.高麗菜切細絲,肉片切一口大小。
3.高麗菜和肉片放入碗公裡,打入兩顆雞蛋,開始用力的攪拌,高麗菜都有沾到麵糊和雞蛋就可以了。
4.一只平底鍋裡面熱一小匙沙拉油,中小火,碗公內容物全部倒進去,用鍋鏟把高麗菜弄成圓形狀,厚度大概是兩到三公分,煎大概五分鐘,接著翻面(我用兩支鍋鏟才成功XD,記得,越大越難翻,所以不要弄太大,厚一點反正只要小火悶煎就會熟),蓋上鍋蓋分煎五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上面抹上一層美乃滋(請不要吝嗇,抹越多會越好吃,肚皮上的脂肪就暫時先忘了它吧XD),然後再擠上日式豬排醬(沒有的話用番茄醬代替也是可以的),灑上巴西里碎末和柴魚粉(我用白芝麻代替,但我相信還是用柴魚會比較好吃)。

很好吃哦~~~

不過,我連續吃了三天,到第三天的時候,看到高麗菜開始有點反胃,可能要過一陣子才會再吃了XD。

肉片可以用很多東西代替,就像普通的大阪燒一樣,愛加什麼就加什麼,蝦子、雞肉片、培根等等,我後來有用碎起司代替肉片,也不錯吃,還會牽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