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家常日本料裡怎麼能忘了筑前煮呢?

也是一道下飯的菜,而且因為蔬菜種類很多所以更健康,只是因為我家冰箱的內容物比較廉價一點,而且本人也比較懶惰,所以自動自發的減少了很多材料XD,委屈這道筑前煮了,不過還是好吃啦!

筑前煮 (一人份)

雞腿肉一塊 (沒有,所以我用雞胸肉)
香菇三朵 (通常是用乾的那種所以要先泡水)
紅蘿蔔一小節
碗豆莢約十幾片
蒟蒻半塊
味晽一大匙
芝麻油一小匙
高湯半杯(我用半塊高湯塊取代)
糖一小匙
料酒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1.雞肉切塊(先用一小匙料酒醃一下去味)、香菇切厚片、紅蘿蔔切塊、蒟蒻切長條然後撕成一口大小(食譜上面寫說用手撕會讓蒟蒻更容易入味,但是我發現還蠻難撕的@@,所以我有先用刀淺淺劃過,比較好撕)。
2.熱一鍋水將蒟蒻燙五分鐘去味,瀝乾備用。
3.熱一只炒鍋,加入一小匙芝麻油,開大火把雞肉和蒟蒻先丟下去炒到雞肉半熟,然後再加入紅蘿蔔和香菇翻炒一陣。
4.加入高湯,轉中小火,重新滾了之後把渣渣撈起來(用高湯都會有渣渣),然後加入糖、料酒和醬油,蓋上鍋蓋滾十分鐘。
5.這時候來準備碗豆莢,另外滾一鍋水碗豆莢燙一下就撈起,沖冷水然後對半斜切。
6.十分鐘之後,在筑前煮那鍋加入味晽然後也把碗豆莢加進去,翻炒一下就可起鍋了。

好好吃啊,吃完有健康的感覺!

傳統的筑前煮裡面還有白筍、牛蒡和蓮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