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決定吃清淡一點,暫時把義大利麵、漢堡排這種東西丟一旁,想吃可以配白飯的東西吧,那就來個日本週吧~!

說到清淡的料理,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日本家常燉煮餐,上次買的食譜又派上用場了,真是迫不及待XD。

日式肉豆腐 (一人份)

棉豆腐小塊一塊 (或是正常尺寸的一半)
火鍋肉片半盒
洋蔥半顆
蒟蒻絲半包 (我是用蒟蒻塊一半然後切成細條)
新鮮香菇四朵
生蔥一根
沙拉油一小匙
調味料: 水半杯、糖一小匙、料酒一大匙、味晽一大匙、醬油一大匙、鹽巴少許

1.豆腐切塊、肉片切一口大小、洋蔥切絲、香菇切片、蔥斜切成細片。
2.熱一鍋水把蒟蒻絲加進去滾五分鐘然後瀝乾備用。
3.熱一只炒鍋,加入一小匙沙拉油,中火將肉片炒到半熟,再加入蒟蒻絲和洋蔥一起炒。
4.洋蔥變半透明的時候加入豆腐,然後倒入調味料,蓋上鍋蓋悶煮五分鐘。
5.盛盤然後加上蔥花就可以了!

我依舊是用辣椒粉代替七味粉灑上去(就是不買XD),很好吃ㄋㄟ,很下飯但是味道也不會太鹹,而且那個香菇滑嫩滑嫩的,蒟蒻也有入味,這道菜以後一定還會再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