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排列得很有餐廳的水準XD。

冰箱裡剩雞絞肉、甜椒和洋蔥,通通炒在一起感覺很怪,所以就嘗試做成漢堡排的樣子,稍微有點費功夫,但是值得!

雞堡排 (兩人份)

雞絞肉一盒
洋蔥1/4顆
生蔥兩根
研磨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太白粉一匙
麵包削半杯

1.洋蔥切成碎末(越細越好)、蔥切成蔥花。
2.一小匙奶油加到熱好的鍋中炒香備用。
3.雞絞肉放到一個碗公裡,加入一匙太白粉、麵包削、適量的黑胡椒和鹽巴,攪拌均勻,再加入炒好的洋蔥和蔥花,用手去揉一揉,也可以往碗公內丟一丟,讓肉更有彈性。
4.熱一只平底鍋(剛剛炒過洋蔥那個就可以,也不用再加油),絞肉分成兩份,放進去煎到兩面焦黃,如果雞堡排做得比較厚,那就在煎第二面的時候蓋上蓋子悶一下。

我在煎第二面的時候也在鍋內加入兩片培根,兩面都煎過之後各放一片到雞堡排上面,灑上碎起司,蓋上鍋蓋,悶煎到起司融化,之後又把剛才用剩的3/4洋蔥切片炒一炒,灑些巴西里碎末。

蒜味辣醬 (兩人份)

美乃滋兩大匙
蒜頭約七、八瓣切成碎末
辣椒粉一小匙
水兩大匙
鹽少許

全部混在一起就可以了!

盤子上先鋪上甜椒片,倒入適量的蒜味辣醬,放上雞堡排,在放上炒洋蔥,那個醬跟雞肉很搭,用來配海鮮我想也是可以的!

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