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魔幻的紫色吧? 

聽說紫色的這種雖然沒有普通的番薯甜,但是纖維卻比較細,更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吧我猜! 

我是在果味山的小糖匙看到這個食譜的,他原本是用馬鈴薯做成「馬鈴薯麻糬」,做法和果味山的小湯匙一模一樣,唯一改變的就是馬鈴薯換成番薯然後又加了一點白芝麻,鹽也換成糖,因為感覺番薯做成甜的比較對。 

這次用番薯實驗的結果令人滿意,唯一要改進的地方是番薯好像比較乾,尤其是混了太白粉之後,也不是會裂掉,但就是煎好之後中間會有小小的裂痕,我想下次我會加一點奶油或是牛奶讓它更黏稠一點。 

真的有QQ的感覺,熱呼呼的吃很美味,寒冷的天氣吃這個一定很舒服,我則是在泰國的悶熱午後吃這個番薯餅當點心,雖然好吃,但仍少了一點冬天吃熱食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