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了肉醬義大利麵嗎? 

試試看鮪魚口味吧!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每次買了便利的義大利麵番茄罐頭,回家後總是搭配絞肉呢? 

一直以來我都是那樣做的,絞肉和洋蔥丁炒一炒,倒到煮好的義大利麵上,就是簡單又好吃的義大利肉醬麵了! 

我最近發現加鮪魚罐頭也很好吃哦! 

本來要做鮪魚義大利麵,但我覺得常常都是那樣吃很無趣,就想說做成紅醬口味的不知道會如何,就變出這道餐了!結果番茄和鮪魚很搭呢!吃得到番茄酸酸的味道,但又保留著濃濃的鮪魚味,混著義大利麵紅醬特有的香料味,好吃的咧~ 

做法和之前的鮪魚義大利麵不太一樣,請看下面的解說吧! 

鮪魚紅醬義大利麵 (兩人份) 

螺旋狀義大利麵兩人份
義大利紅醬罐頭一罐(小罐的,大罐的可做四人份) 
鮪魚罐頭一罐(泡清水的,不是浸在油中的那種) 
洋蔥半顆
蘑菇六朵[註] 
鹽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巴西里碎末適量 

1.滾一鍋水灑點鹽,把義大利麵放下去煮到七分熟,瀝乾備用。 
2.洋蔥切絲,蘑菇切片。 
3.在等義大利麵煮熟的這段時間就來準備醬汁,熱一只平底鍋,加入一匙的橄欖油,中火把洋蔥炒到半透明(不要它燒焦),加入蘑菇片,略炒一番之後倒入紅醬罐頭,悶煮五分鐘入味。 
4.倒入鮪魚罐頭,用鏟子弄碎,但不要弄成太碎,小塊小塊就好了因為要保留鮪魚的味道。 
5.希望這時義大利麵已經煮好,加到鍋內攪拌均勻,嚐嚐看味道如何,不夠鹹的話加一點鹽巴,再灑入一點黑胡椒就煮好了。 
6.盛盤後可灑上一點巴西里碎末讓它看起來更美麗XD。 

[註] 當我興沖沖的要準備義大利麵的時候卻發現冰箱裡的蘑菇已經發霉(泣),所以改用金針菇,也不會有不搭的感覺,所以想放什麼菇就放什麼菇吧~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