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吃的義大利麵好像都是料很多的那種,肉醬義大利麵、海鮮紅醬義大利麵、培根白醬義大利麵等等這些受歡迎的口味,都是有肉然後醬汁比較多的。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帶了一本義大利麵食譜回來(「家常義大利麵」,楓書坊出版),裡面是從最基本的義大利麵開始介紹,前兩篇都是只有加乳酪的義大利麵,強調原汁原味的吃法。 

想說只有跟乳酪混合的義大利麵不知吃起來怎麼樣,就選了這道「布里乳酪義大利麵」來試試看,另外一個是「巴馬乾酪義大利麵」(就是最常見的起司粉),但選布里乳酪是因為家裡剛好有,為什麼會剛好有也是因為我很喜歡吃布里,是個口感濃稠、奶味比較重的乳酪,平常會配蘇打餅乾一起吃,一極棒! 

做出來的實際成品也沒有讓人失望,應該說,簡直是讓人驚艷!比想像中的還好吃,雖然只有加乳酪而已,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覺得單調,當然全部得歸功於布里,奶味非常的重,又濃又香,很滑順,一口接一口! 

這裡有布里乳酪的介紹。 

不過閱讀幾篇食譜裡面介紹的乳酪義大利麵之後,我發現,其實也不一定要用哪一種特定的乳酪,味道上的差異當然是有,但是起司濃濃的香味和滑膩感應該都是大同小異,可以用最容易買到的碎起司和三明治四方形的起司來試試看也可以,我想也都會很好吃的。 

下面就是布里義大利麵的做法,食譜並沒有說要加巴西里,但我有加一點,因為覺得看起來會比較美XD。 

布里乳酪義大利麵 (兩人份) 

細條義大利麵兩人份
布里乳酪100g (我家沒磅秤,誰知到一百克是多少,所以我隨便抓個量而已) 
鹽適量
胡椒適量
巴西里碎末適量 (我用瓶裝的乾巴西里碎末,超市都買得到,不過不加也可以) 

1.一鍋熱水加一小匙鹽,把義大利面放下去煮。 
2.這時候把布里切成塊狀,(乳酪上面的白菌是可以吃的,但不喜歡的話可以切掉),然後放到一個大的碗公裡。 
3.義大利麵煮好之後瀝乾,趁熱倒到碗公裡,加點鹽、胡椒和巴西里攪拌均勻,盛盤! 

由於除了乳酪,此道義大利麵並無別的可以裹腹的東西,所以除了水煮青菜之外我還另外煎了義大利香料雞腿排,下一篇來介紹!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