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 Cake.jpg

不用餅皮的蛋餅,所以叫它簡易蛋餅。

許久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做法,但是忘了是在哪裡看到了,因此沒辦法加連結(不要罵我),對做法也有點忘記,只記得要加麵粉,所以做之前反覆想了許久,不太有把握,但想說反正就做做看,不成功就算了囉。

雖說跟早餐店的蛋餅還是不一樣,因為這終究沒有餅皮所以不可能有酥脆感,不過這個實驗還是算成功,所以記錄下來,喜歡吃蛋餅的人可試試看!(雖說在台灣吃蛋餅是很便利的事情,在泰國不知哪邊有賣,可能住國外的人會對這個食譜比較有興趣吧)。

這次做的是早餐店常見的起司蛋餅。

簡易蛋餅 (一份)

生雞蛋一顆
麵粉一匙
生蔥一根
三明治起司一片
水1/3杯
鹽少許
白胡椒少許

1.生蔥切成蔥花備用。
2.一個小碗,一匙的麵粉跟水一起混合,攪拌倒沒有顆粒為止,變成麵糊(麵粉一定要先跟水一起攪拌均勻再加蛋哦,要不然直接加在蛋裡面的話會打不散。)
3.把蛋直接打入到麵糊的碗裡,打成蛋花,加入蔥花、鹽和白胡椒。
4.平底鍋內熱適量的油,開中火,加入蛋花,平均分攤在鍋內,起司折一半放到蛋上,然後捲起來就可以了。

我實驗了三次,發現其實不用擔心麵粉會加太多,因為越多會讓蛋皮越膨脹,也可以煎得比較脆,會更像有餅皮的蛋餅!

想念蛋餅的人快試試看吧!

Egg Cake (1).jpg

[100119] 更新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