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時間的做法,主要是縮短醃肉和燉煮的時間,比較晚下班又得煮飯的時候可以試試,要不然就是清冰箱、沒時間醃肉的時候也很適合做來吃。

沒什麼訣竅,就是把馬鈴薯和紅蘿蔔都切成小塊,然後絞肉代替平常會使用的雞肉會牛肉,調味方面用的也是便利的咖哩塊。

做成蔬菜咖哩也行,更快,除了紅蘿蔔和馬鈴薯之外可以試試看加一些翠綠的青菜,如青椒、碗豆、蘆筍等等,這些都是快熟的蔬菜,起鍋之前再加進去略炒一下就行了,我這次加的是四季豆,脆脆的口感,和咖哩很搭。

快速咖哩飯 (兩人份)

絞肉一盒
馬鈴薯中型一顆
紅蘿蔔1/3節
洋蔥一顆
四季豆十根
咖哩塊兩塊
太白粉一匙
白胡椒適量
水一杯

1.絞肉用白胡椒和太白粉醃過。
2.馬鈴薯、紅蘿蔔和洋蔥都切成一到一點五公分的大小,四季豆也是切成一口大小。
3.熱鍋,將絞肉先放進去炒到半熟,加入洋蔥炒到半透明,加入水。
4.水滾了之後加入馬鈴薯和紅蘿蔔,蓋上鍋蓋滾十分鐘。
5.加入咖哩塊攪拌均勻,加入四季豆略炒一下就可以熄火了。

通常馬鈴薯和紅蘿蔔是在洋蔥之後下鍋炒一下的,但是因為這次為了快煮,所以切成比較小塊,怕悶煮之後會太軟,因此是在加了水之後才加進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