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吃過清燉牛肉麵。 

不,應該說,我這輩子到現在吃過幾口清燉牛肉麵應該是算得出來的。住在台灣的時候去吃牛肉麵,我每次都是點紅燒口味,吃重鹹的XD,當然也是看過別人點過,有喝過幾口別人的湯,但次數非常少,所以清燉牛肉麵的味道到底是怎樣我已經有點記不清楚了。 

不過,還是大膽嘗試了。 

沒有其他原因,只是為了要出清冰箱裡面已經擺了很久的白蘿蔔。 

當然也不可能憑空想像做法,畢竟清燉牛肉麵已經流傳世間許久,不照傳統方法做感覺會對不起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所以還是上網搜尋了一下,最後參考了台灣婦女網路論壇楊桃文化的牛肉麵料理食譜。 

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我用了電子鍋來燉,三個小時才結束,不過在燉的時候已經聞道很香的味道,端出來喝一口馬上就放心了,雖然記不太起來清燉牛肉湯的味道,若是這不一樣的話也無所謂了,因為好好喝啊~牛肉的味道全部在湯裡,加上紅蘿蔔的甜,真的很爽口,當然也配了手工拉麵,算是成功的清燉牛肉初體驗!

祝大家有個開心的情人節,吃大餐吃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