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好吃的。

而且超簡單。

因為還有用剩的1/3的鳳梨罐頭,剛好又在食譜上面看到這道菜,所以就決定來做做看,雖然我並不是糖醋料理的粉絲,但也覺得這個簡單的料理好吃!

糖醋雞腿肉 (兩人份)

去骨去皮雞腿肉兩塊 (不去皮也可以)
洋蔥1/4顆
紅甜椒1/4顆
黃甜椒1/4顆 (我剛好沒有,但通常是用青椒)
鳳梨片適量 (我用了1/3罐)
生蔥兩根
糖一湯匙
白醋一湯匙
番茄醬兩湯匙
鹽適量
日式豬排醬 (通常是沒加這個,但剛好放在旁邊我就加了一些,所以可有可無)
太白粉適量
料酒一湯匙
水半杯

1.雞肉切塊,用少許的鹽和一匙料酒先醃過(我只醃了兩個小時所以有先用叉子大略插過讓它比較好入味)。
2.洋蔥、甜椒切塊,生蔥切段。
3.熱一湯匙的油,雞肉拌入一匙太白粉,間到七八分熟。
4.加入洋蔥,略炒之後加入甜椒,再加入水以及其他調味料,蓋上鍋蓋滾約五分鐘。
5.加入鳳梨然後用太白粉勾芡。
6.熄火,加入蔥段,略炒之後就可以盛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