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用電子鍋做的布朗尼。

配上冰淇淋還真有模有樣。

用的是這個,Fudge Brownie,已經調配好、超市都可以買到的蛋糕粉。



之前就聽說電子鍋可以做蛋糕,上網搜尋了很多,大都是用鬆餅粉來做,閱讀後的結論是,電子鍋雖然可以做蛋糕,但是它畢竟是用蒸的,所以不要期待蛋糕會長得鬆軟,因此我這次才買了布朗尼來試試看,因為布朗尼本來就是屬於硬邦邦、較結實的那種蛋糕,想說做出來的結果應該不會差太多。

其實根本沒什麼,我只是按照袋子上教的比例加了雞蛋、牛奶和奶油,然後攪拌均勻(也沒說要用電動攪拌機),就放進電子鍋裡蒸了。

只是奇怪的是,我按煮飯模式(食譜上寫的),應該要五十分鐘以後才跳起來,但是好像二十分鐘就跳起來了,第一次跳起來的時候蛋糕根本還不是蛋糕,還是剛才攪拌的液體,所以我又按了開關再煮一次,第二次看起來已經像固體了,我用一支牙籤插蛋糕,蛋糕中間其實還很濕,所以我又讓它再煮一次,一直到第四次才成功!果真還是要蒸差不多五十分鐘上下的。

這是剛倒出來的樣子,很像倒過來的平底鍋有沒有?



下面這張是切開後的樣子,雖然沒有像真正的布朗尼一樣外面有一層脆脆的皮,但是跟實際上的並沒有差很遠哦!



真的很方便!

晚餐後就迫不及待來了一片,還挖了一些冰淇淋來配,把要吃的布朗尼放進微波爐裡熱三十秒再拿出來配冰淇淋會更好吃哦!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