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札幌,當然不能不吃札幌拉麵囉~

好幾年前,嗯,讓我想想,應該是十年前了(媽的,真的有這麼久了嗎!?),第一次去札幌,那時候並沒有買旅遊書,完全是網路上做功課和詢問親朋好友而已,坐新幹線到了札幌車站,下車的時候剛好是中午,等不及先去旅館放行李就想先吃碗拉麵過過癮,但又不知道去吃哪一家,所以跑去找車站裡的服務台,想說問當地人應該最清楚吧,站在櫃台前用我破爛的日文問一個看來很親切的阿姨:「請問這裡有好吃的拉麵嗎?」(心裡想說,這樣問也真奇怪,札幌人會說自己家沒有好吃的拉麵嗎?就像若是有人問我台灣有沒有好吃的鹹酥雞我絕對不會說沒有一樣的道理啊),那位阿姨聽了我的問題之後竟然噗哧一笑,害我臉馬上唰一聲變成紅色的,她說「當然有啊!」(跟我先前心裡所想的一樣@@),然後慢慢的在一張紙上寫下「味の時計台」,還很好心的告訴我該怎麼走,臨走前我回頭看她,竟然向另外一位同事指著我然後掩著嘴又咭咭笑了起來,真是讓我臉上馬上浮現三條黑線|||,看來我是她那天遇到最好笑的人了。 

那次之後,我又去了北海道兩次,每一次去總會回到味の時計台,畢竟對我來說它也是個充滿暖暖回憶的一家店,而且,就已經好吃得不得了了我幹嘛還去找別間,搞不好沒這麼好吃還浪費我的時間和肚子的空間@@。 

這次重遊北海道,當然也是要去吃這讓我懷念好幾年的拉麵了! 有各式各樣的拉麵可選擇,每一樣看起來都超好吃! 

 

鹽味叉燒麵,湯頭很濃,肉又肥又大塊,日本賣的拉麵似乎都很大碗,看起來很大氣,哈哈哈! 

 

以往我會點味增拉麵,但是這次突然想吃辣的,所以點了感覺很創新的日式擔擔麵。 

 

湯頭也是很濃郁,可以選擇辣度,我選了小辣有點後悔,因為真的沒有很辣,但是辣油倒是給了不少,湯當然是沒喝完,那辣油全部喝下去還得了,我得在雪中跑步一天一夜才能消耗掉吧。 

 

煎餃也是必點的,煎得酥酥脆脆的,很好吃,牆上的海報說他們也有賣冷凍的。 

 

店是兩層樓的,樓下是吧台式的座位,牆上還有許多名人來店裡的照片,樓上則是桌椅。

  

有盒裝的拉麵可以買,裡面有附調味料和湯包(我之前買過),因為是新鮮的麵條所以保存期限大約只有兩週。 

 

有打算去札幌玩的朋友們請務必一試,絕對不會後悔!不過也不一定要在札幌是吃,北海道他們有55家店,全日本有111家店,我不知道其他地方哪邊有,若有興趣的話可能要上網搜尋一下。 

味の時計台網站
 

地址: 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3丁目3-11 
電話: 011-242-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