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cy Cold Noodle.jpg

好吃!

老闆娘,再來一碗!

可惜老闆娘是個懶惰人,不願意再煮,要不然我會再吃一碗的,兩碗都行!

因為上次回台灣買了麻辣醬,所以回來之後一直在看有什麼麻辣料理可以煮,現在用的這瓶麻辣醬是從台北東區的餐廳「四川吳炒手」買來的,離開餐廳的時候我跟櫃台說要買麻辣醬,一位阿姨拿出來給我,還貼心的提醒:「要做麻辣麵的話要記得加醋哦~」,今天中午翻冰箱看這瓶就想到那位阿姨的話,所以就決定來做麻辣涼麵了。

只是,我從來沒做過麻辣麵,因此還是得上網搜尋一下,在下列的網站找到做法:

http://tw.myblog.yahoo.com/jw!Mm.zNV6VERRI1lx8Wt3g/article?mid=122
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article_1982-15331.htm

很簡單哪,而且辣味、酸味、鹹味都恰到好處,吃完保證意猶未盡!

我想我最近大概會天天吃這個XD。

麻辣涼麵

麵一人份 (只要不是油麵或是義大利麵我想都會很適合)
生蔥一根
生辣椒一小條
高湯塊1/3
醬油一小匙
麻辣醬一小匙
糖半小匙
花椒粉半小匙
白醋半小匙
熱開水1/3杯

Spicy Cold Noodle (1).jpg

1. 切蔥花、辣椒去仔切細。
2. 煮麵,沖冷水瀝乾。
3. 蔥花和所有的調味料攪拌均勻(高湯塊要先用熱水沖開),再和麵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可以配一些燙青菜,或是在麵裡面加小黃瓜絲,我想會更好吃的!

Spicy Cold Noodle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