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偶依希~~~

很日式的一道料理,因為,它其實就是日本料理,我按照在日本買的食譜做的(「英語でつくる和食」,ナシメ社出版)。

想要做這道料理其實是因為要出清馬鈴薯,都快發芽了,還有之前不知為何要買的白蘿蔔也得想個合適的劇本讓它當個配角,蒟蒻我很喜歡吃,所以家裡偶而會有,因此就去超市買了牛肉片之後就回家按照食譜試試看囉~

以前曾經在日本待過一個月當交換學生,住在傳統的日本家庭裡,寄宿家庭的卡將(媽媽)每天都會做飯,因此除了中餐是在學校吃的之外,我幾乎是天天都可吃到很道地的日本料裡,想起那段日子真是覺得很幸福,這道蔬菜燉肉那時卡將也曾做過,自己做的時候其實蠻沒把握的,但是做好之後嚐了一口,甜甜鹹鹹但又清淡的牛肉湯汁,竟然有些許卡將的味道,又想念又開心的感覺。

我除了自己加了紅蘿蔔、白蘿蔔之外(怎麼突然感覺好像要講個什麼告白,「除了紅玫瑰、白玫瑰之外我生命中就再也容不下別人了」之類的,我在胡言亂語不要理我XD),反正食譜裡面其實只有馬鈴薯、肉片、和蒟蒻絲而已,我自己又另外加了紅白蘿蔔,還有,裡面並沒有說要加鹽巴,但是我覺得加一匙醬油不夠鹹,所以又另外加了一小匙,其他都是參照食譜做的。

蠻下飯的,食材也都很普通,大家可以試試看,很健康又清淡的一道料理。

日式蔬菜燉肉 (兩人份)

肉片 (我忘了是多重,但是就是超市賣的那種一盒的火鍋肉片)
洋蔥半顆
蒟蒻絲一包
馬鈴薯一顆
紅蘿蔔一節
白蘿蔔一節
青蔥兩根
糖一匙
醬油一匙
料酒一匙
鹽一匙
味醂一匙

1.蒟蒻絲沖水,大致切斷,放到一鍋滾水滾兩三分鐘,瀝乾備用。
2.洋蔥切條,馬鈴薯、紅蘿蔔、白蘿蔔去皮後切塊,生蔥切成蔥花。
3.一只鍋子內熱一匙油,加入肉片略炒,再加入蒟蒻絲及所有蔬菜,炒到洋蔥有點透明之後,加一杯水。
4.滾開之後可能會有一些肉渣,這時可以撈掉(我很懶所以沒撈),加入糖、醬油、料酒、鹽、及味醂,蓋上蓋子,滾二十分鐘,之後打開把湯汁收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就可以盛盤然後灑上蔥花準備開動了。

食譜裡面只有說讓它滾五分鐘,我覺得很奇怪,因為五分鐘馬鈴薯會軟嗎?結果我讓悶著多滾一陣子是對的,那個馬鈴薯非常鬆軟,咬下去的時候我還很吃驚,因為跟烤番薯的感覺差不多,讓我這個其實不怎麼愛馬鈴薯的人也吃得很高興!

另,湯汁很甜但有帶淡淡的鹹味,拌飯蠻好吃的哦!

還有,可以再灑一些七味粉,我沒有所以灑的是辣椒粉XD,也是很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