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滿足。 

第一口就先喝湯,眼淚差點沒掉下來,湯頭非常濃郁,還有熟悉的牛頭牌沙茶醬的味道,這絕對沒有做假,絕對是毫無偷懶、幾個小時精心熬出來的牛肉湯啊~~~ 

這可是我半年多來第一碗牛肉麵呢~ 

而且,全世界只有三個人吃到,愛人、她老公、還有我本人,哇哈哈哈哈~~~ 

禮拜四Erin裝了一盒她自製的沙茶牛肉給我,還附了一包手工拉麵,她還在計畫要做的時候我就非常期待,因為本人的功力還沒到可以做牛肉麵這種有深度的料理XD(不過送她那本「40種牛肉麵的做法」也不能說是沒有心機的:-P),牛肉和拉麵到手之後,回家的路上我就先跑去買了小白菜(吃牛肉麵一定要搭的~),隔天還起得特別早,開始醞釀吃牛肉麵的情緒,午餐時間一到馬上就衝去廚房開始準備了。 

我所需要做的也只是把拉麵燙熟、牛肉溫熱、準備小白菜和蔥花而已,所以是非常迅速的。 

喝了一口又香又濃的湯之後,就先來吃一口牛肉了,唉唉唉,該怎麼說才好呢,剛才為那湯頭興奮,跟這牛腱肉一比,馬上就知道重頭戲其實是在這裡了,實在是燉煮到有夠軟,而且中間的牛筋真是,唉,我絕對沒有要說謊,也沒有故意要一直捧愛人(真的嗎?),這樣她下次才會再施捨我她的牛肉麵XD,那個牛筋呢,軟到入口即化,真是好吃到不能不讚嘆的地步! 

 

手工拉麵也是一極棒,我忘了Erin說那是跟哪家店訂的,不過反正很好吃就對了,很Q,配牛肉真的很適合,夾一口起來的時候還混著許多的蔥花,又Q又脆的口感,再說一次:好好吃啊~~~

  

剛才有說到愛人給我的其實是兩人份,我中午吃掉了一半,還剩下半盒肉和一人份的拉麵,留著下一餐XD。 

總而言之,這沙茶牛肉麵真是讓人感動。 

Erin,下次再煮的時候不要忘了我啊~~~我可以每個禮拜都請妳喝咖啡的~~~ 

 

沙茶牛肉麵的做法請至愛人的網誌 

[註] 我自己加了一匙麻辣醬所以看起來會有紅紅的渣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