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鬆簡餐連載第七集。 

快了快了,那罐鮭魚鬆快吃完了,我自己都已經吃得快受不了了,不知大家是否也看得厭煩了? 

這次做的依舊是簡單無比的餐點,也不一定要鮭魚鬆,想加什麼就加什麼,跟白飯一起丟進去鍋子內煮就可以了! 剛好那時候快到補菜的時候,所以冰箱裡面只剩小玉米,我就加了那個,還混了一顆蛋,但是因為攪得很散,所以看不出來,有濃濃鮭魚味的粥,很香,三兩下就吃光了,以下就是簡單一人午餐的做法! 

鮭魚粥 (一人份) 

白飯3/4碗
小玉米三根
生雞蛋一顆
生蔥一根
高湯塊1/2 
水兩杯 

1.一只鍋子將兩杯水煮開,加入白飯以及高湯塊,重新滾開之後要不時攪拌。 
2.小玉米切成小段狀,生雞蛋打成蛋花,蔥切成蔥花。 
3.玉米丟進去跟飯一起煮。 
4.煮到有點爛,湯汁都收得差不多了,把蛋花打入,就可以灑上蔥花盛來吃囉! 

高湯塊會鹹所以我沒有再加鹽巴,覺得不夠鹹的話可以自行斟酌加,另外因為我不喜歡吃有湯汁的粥所以收得很乾,喜歡吃有點水水的人可以早一點熄火囉! 

這是個很適合用來解決剩菜剩飯的簡餐,剩下的炒飯也可以煮成這樣哦! 

[後記] 

下面這個是鮭魚鬆咽下最後一口氣的樣子,我就不另外貼了因為做法就跟鮭魚鬆義大利麵一樣,我只是上面多加了許多料,算是鮭魚鬆的陪葬品。 

 

還有一顆蛋包,應該算對得起它了吧~

  

為了要讓鮭魚鬆走得風光一點,因此剩下的全部倒光光,所以這次的義大利麵特別濃稠,也特別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