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做過給自己最費功夫的午餐了!

通常若是一樣的材料我大概會把它們全部混在碗裡然後吃掉,但今天心血來潮,做了好幾年沒做的御飯糰,而且竟然還破天荒的做了兩種不太一樣的!

其實都是鮭魚鬆啦,但稍微有點不同。

一個是起司鮭魚鬆煎飯糰,另一個則是,嗯,該叫它什麼好呢?豆皮鮭魚鬆飯糰好了。

材料很少,煎飯糰需要白飯3/4碗(註一)、鮭魚鬆一匙、碎起司少許、柴魚醬油一點點,把鮭魚和起司包在飯裡弄成立體三角形,平底鍋裡面到入一點柴魚醬油(沒有的話用一滴滴醬油和糖混在水裡,只是要幫飯糰上色而已)先把一面煎成有點焦的樣子,再倒一點柴魚醬油然後煎另外一面就完成了。

另一個則是3/4碗的白飯裡加入些許切成細條狀的油豆腐皮和蔥花,攪拌均勻,做成飯糰的形狀。

我沒有用模型,所以這兩顆御飯糰會比較厚,但是形狀是很OK的,我不知道要怎樣敘述,但要直接用手包御飯糰的話其實也不難,就是把適量的白飯放在一個手掌中,大概是扁平的圓形狀,中間弄有點凹進去,加入你想要加的內餡(加太多的話會不容易捏成型),再蓋上些許的飯,然後兩隻手先把飯按成球形,要按緊一點餡才不會跑出來,然後再把飯球捏成御飯糰的形狀就可以了(我是用兩根手指頭,像在捏壽司一樣),中間沒包餡的話當然就不用這麼麻煩了,直接跳最後的步驟從飯球做成三角形就可以了。

最重要的是,手一定要是濕的,因為在捏的時候飯很容易黏在手上,這樣就很難捏成想要的形狀了,所以在做御飯糰的時候最好旁邊擺一碗水備用。

下面是起司鮭魚鬆御飯糰吃到中間的樣子,起司很香,濃濃的也很好吃,但我覺得比不上豆皮鮭魚鬆的那個,豆皮、蔥花和鮭魚不知怎樣就是很搭,一定要二選一的話我會選這個。



飯糰果然不能常吃,一下子就不知不覺了吃了一碗半的飯,夭壽哦~~~

[註一]白飯我有先拌入些許的鹽,因為鮭魚鬆沒有很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