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相不好,但這可是貨真價實的蒸蛋哦~!

終於會用電子鍋蒸東西了,看了食譜後其實也沒想像的難,我之前應該只是懶得學吧XD。

回台灣買了「愛上電子鍋」(橘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裡面有教傳統的蒸蛋,就是有蚌殼、蝦、雞肉、魚板等等的,當然我不得不用我的鮭魚鬆啦,再看看冰箱裡還有什麼青菜,就全部加進去了。

鮭魚鬆蒸蛋(一人份)

生雞蛋一顆
杏鮑菇一顆
青江菜兩把
鮭魚鬆一大匙
水3/4杯
柴魚醬油一匙
牛奶一匙
鹽適量

1.青江菜原封不動用一鍋熱水小小燙過,沖過冷水,用手將菜稍微擰乾,然後切成細條狀(此動作是因為怕青菜太輕會沒辦法淨泡在蛋液裡,我也不知道,亂猜的所已就這樣做了XD)。
2.杏鮑菇切丁。
3.蛋打到一個碗裡,加入牛奶、柴魚醬油和鹽巴打散,之後再加入水混合在一起。
4.放入青江菜、杏鮑菇和一大匙的鮭魚鬆。
5.放入電鍋內蒸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在準備的時候也不知道做出來會怎樣,不過倒是意外的好吃,尤其是那個湯汁,全部被我喝光光!

這就是我說的湯汁,鮭魚的味道全部釋放到湯裡,還有鮭魚鬆本身的油。



一匙青江菜混著蒸蛋的樣子。



一匙杏鮑菇和鮭魚鬆的樣子,上面的蒸蛋看起來超像濃濃的起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