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腿義大利麵蛋餅,食譜看來的,「大家都愛蛋料理」,庫克書屋出版,原本是鮭魚義大利麵,我把它稍微改裝一下而已。

蠻麻煩的一道餐點,但是很好吃,而且可以吃得很飽。

麻煩的不是材料或是準備的過程,而是最後翻面那一刻(食譜沒教要怎樣翻面比較容易),因為做的是兩人份,一個平底鍋擺得滿滿的,一面煎好之後要翻面,因為實在太大塊了,又厚,很怕料掉出來,是先用一個大碟子蓋在鍋子上,然後扶著碟子、把鍋子翻過來,整個餅蓋在碟子上,然後再把已經翻面的蛋餅從碟子移到平底鍋裡再煎另外一面!

以後再做的話,我想我會弄成較小型的蛋餅,這樣應該會比較容易些,就跟一人份的煎飯餅差不多會好翻面許多。

以下請看看做法。

火腿義大利麵蛋餅(兩人份)

生雞蛋三顆
杏鮑菇大顆一顆(最近買了一盒所以這陣子每道菜都有用)
洋蔥半顆
厚片火腿兩片
義大利麵1.5人份
牛奶
起司片一片
義大利香料
巴西里

研磨黑胡椒
奶油

1.煮一鍋水,滾開後加入些許的鹽,放入義大利麵,煮熟之後沖些冷水然後瀝乾。
2.火腿、洋蔥及杏鮑菇切丁。
3.熱一小匙奶油於鍋中,放入火腿略炒,然後加入洋蔥,炒到洋蔥成透明色之後加入杏鮑菇再炒一下,取出備用。
4.把三顆蛋打入一個大碗裡,加入適量的鹽及黑胡椒,倒入約1/4的牛奶,灑入適量的巴西里,把蛋打散。
5.倒入炒好的火腿、洋蔥及杏鮑菇,起司片剝碎然後也加進去,再倒入義大利麵,全部拌在一起。
6.中火熱平底鍋(之前炒火腿有油,所以我就沒再加奶油了),把拌好的義大利麵以及料倒入,煎到蛋液幾乎凝固(我用這來判斷是否底下那面已經變成金黃色,不然這麼厚一塊怎麼掀開來看啊@@),這時候就自憑本事了,想辦法翻面,然後轉小火再煎差不多五分鐘就可以了。

[註一]圖為這次的晚餐,配番茄醬會更好吃,旁邊那一小坨青菜是涼拌青江菜(很不搭我知道,但是冰箱沒別的菜了XD)。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