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鬆簡餐連載第三篇終於出現變化了,總不能一天到晚做鮭魚炒飯吧?@@

這道應該叫做「鮭魚鬆煎飯餅」,這樣的做法是從食譜上看來的,只是我把裡面的料稍微更改一下而已,原本食譜裡面的是火腿起司煎飯餅。

(我愛吃蛋可是出了名的,外號叫做雞蛋殺手,食譜是回台灣時芋頭送我的,「大家都愛蛋料理」,庫克書屋出版)。

跟炒飯一樣變化多多,愛加什麼料就加什麼料,自由發揮空間大,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鮭魚鬆煎飯餅(一人份)

白飯一碗
鮭魚鬆一匙
生雞蛋一顆
杏鮑菇小顆一顆
生蔥一根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鮮奶適量

1.蔥切成蔥花、杏鮑菇切薄片。
2.一個碗公裡打入雞蛋然後加入一點鮮奶,再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打成蛋花。
3.加入杏鮑菇、蔥花以及白飯,攪拌均勻。
4.一個平底鍋裡熱適量的油,把絞拌好的料放入鍋裡,弄成圓形的扁平狀。
5.翻面的時候要小心一點(料太多的話應該會散開所以要注意),兩面煎成金黃色就可以吃了!

感想:外面的飯有點脆脆的,然後裡面很鬆軟,加點起司弄得濃稠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