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茶餐廳迷,從去年一離開台灣我就開始想念這家位在市民大道上的「香港茶餐廳」,以前一兩個禮拜一定會去吃一次,現在每次回台北就一定會回到這家餐廳報到。

台北茶餐廳很多,但這家店為何會最討我的歡心呢?主要是它比其他家稍微便宜一點(窮啊XD),但也沒便宜多少,一個餐點大概就便宜十塊二十塊吧,所有的餐點都在$90~$120之間,但是料還是很多,而且也給得頗豪邁,最主要是非常好吃(我個人覺得比延吉街的茶水灘好吃),吃了應該有數十次了吧,雖然也有最喜歡的幾個餐點,但嚐試其他新玩意時也還沒吃過難吃的,講了這麼多好話,馬上來看看這次回去吃到的好料吧。

必點的是豆豉牛肉炒河粉和餐肉蛋炒飯,而且一定要搭配著吃,這炒河粉和炒飯必須同台演出,而且絕對合作無間,是個無敵的組合,這是經驗談,等我下面再解釋原因,先看一下這兩道香噴噴的照片。

豆豉牛肉炒河粉,裡面除了牛肉還有青椒、洋蔥以及豆芽菜。



餐肉蛋炒飯,很多很多的餐肉丁(我的最愛)。



接下來要介紹一個POINT(日本料理節目的廚師最喜歡講到一半突然停頓,然後食指舉起對著攝影機說POINT,意思就是要這道菜裡面有個重要的材料或調味料一定要加,那樣子有點蠢但是又很有趣,每次看到都哈哈大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我在說什麼XD),那我今天要介紹的呢,也就是絕對不能沒有的調味料,就是這家餐廳的豆豉辣椒醬,加什麼都好吃,不吃辣的人可以加一點點就好,但是不能不加,這是美味的必要手續!

豆豉辣椒醬就是長這樣,黑漆漆的並不美,但是跟真正的美女是一樣的,有內涵才是王道啊~!(寫這篇食記真高興,越寫越HIGH,開始胡言亂語了XD)。



接下來介紹怎樣吃豆豉牛肉炒河粉以及餐肉蛋炒飯,第一,一定要先從河粉開始吃,加一點點豆豉辣椒醬(我是加很多,不吃辣的人不要學我),然後混在一起吃,就像下面這張圖。



吃光光之後,會剩下一點河粉的醬汁,這時就可以吃炒飯了(我有另外請他們煎一顆荷包蛋,$10),再加入一點豆豉辣椒醬,三合一全部混在一起,無敵美味,這也就是為何要先吃河粉再吃炒飯的原因。



以下就是混在一起之後的樣子,因為這樣子攪來攪去所以吃到後來碗會不怎麼美觀,請不要介意XD。現在看這些圖又餓了,有兩個人去的話,可以試試看這樣吃,因為畢竟一個人是不太可能吃完兩道餐點的,若是有人可以的話,那真是令人羨慕啊~!

拍到這裡我想店裡的人已經開始覺得很奇怪了,這女的還真囉嗦,吃一口就要拍一口~XD



接下來還有一些其他好吃的餐!下面這個是我一個人去時最常點的餐肉公仔麵,裡面有青菜、荷包蛋以及兩片餐肉,一定也是要加一點豆豉辣椒醬才會好吃哦!



肚子很餓的時候會點的豬扒餐蛋飯,我喜歡吃的好像都跟餐肉有關XD。



炒貴刁,我那天也是第一次吃,也是很好吃,有點甜甜的,還有蝦仁。



最後這是餐廳裡的樣子,感覺像是很有歷史的小吃店,因為本身不太喝甜的飲料,所以他們的飲料我只有喝過一兩次,凍奶茶、鴛鴦什麼都有,一杯印象中是$60。



茶餐廳的位置是在市民大道上,站在微風後門面對大安路的話,它會在是左斜方,八方雲集再走下去幾家店就到了,很容易找。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60之1號
電話:02-2776-4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