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有外表假可亂真而已,根本就是假裝是可樂餅的馬鈴薯泥,還是真正的可樂餅比較好吃,這個咬一口下去黏黏稠稠的,而且因為要用手做成形狀,因此馬鈴薯已經是溫溫不是熱熱的了,而且因為沒炸過,一點都不脆,就像是在吃馬鈴薯泥一樣而已,可樂餅果然還是要用炸的才好吃啊~

我是從毛寶看到這個食譜的: http://blog.roodo.com/maobao2/archives/3968173.html

以下是我的做法,但我建議真正喜歡吃可樂餅的朋友們就不用試了,因為一定會失望。

不用炸的可樂餅(三塊量)

馬鈴薯小顆兩顆
培根三片
起司一片
奶油
麵包屑適量


1.一鍋熱水滾沸,加入些許的鹽。
2.馬鈴薯去皮切成小塊,放入鍋內煮到熟(多滾一下確保裡面都有煮軟)。
3.適量的麵包屑用平底鍋炒成焦黃色,盛起備用。
4.培根切成碎末,熱平底鍋,加入一小匙奶油,培根炒到焦黃即可。
5.馬鈴薯瀝乾後壓碎成泥,加入培跟,一片起司,一匙奶油,拌均勻。
6.用手把馬鈴薯泥用成喜歡的形狀。
7.沾上炒過的麵包屑就完成了。

我想這個可樂餅可以自行想出許多變化,加碎肉也可以,做成咖哩口味也可以,或是加紅蘿蔔丁、玉米粒等等的,但唯一缺點就是它永遠不可能變成真正的可樂餅XD。

(註一)圖為假可樂餅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