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碗蓋飯的重點到底是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明明就只是牛絞肉和洋蔥泡在薑汁裡而已,但蔥花放那麼多,所以,重點應該是蔥吧,畢竟沒有加蔥的話這蓋飯就不會那麼好吃了。

可是,其實我想吃的是豬排蓋飯,但很無奈的我家無法炸東西(其實我也不會炸@_@)。

前陣子逛超市的時候看到日本的薑汁醬油在打折,想說就算是拌白飯也很好吃,因此就買了一瓶,今天下午出門七點半才到家,來做個很快速就能完成的蓋飯好了,看看冰箱裡,雞肉還要解凍,只剩牛絞肉,反正只要有肉就行了吧,因此最後就做出了照片裡那碗東西。

自己想出來的作法,便宜又好吃(不好吃的話我也沒臉放上來),相信如果有照食譜做的話應該會更像親子丼,不過反正好吃就好啦(就是要厚臉皮的一直說好吃XD)。

薑汁碎肉飯(兩人份)

絞肉150g(超市賣的一盒的約一半)
洋蔥半顆
蔥四根
生雞蛋兩顆
太白粉
日本薑汁醬油
白胡椒

香油
雞高湯半杯(我是用一塊高湯塊溶化於半杯熱開水中)

1.絞肉先跟適量的鹽、白胡椒、少許的香油以及一小匙太白粉拌過。
2.生蔥切成蔥花,洋蔥切成細條狀。
3.雞蛋打散備用。
4.鍋子熱好之後把絞肉放進去炒散,再加入洋蔥。
5.洋蔥炒到成透明色之後倒入高湯,沸騰之後加入兩大匙薑汁醬油。
6.另外將兩匙太白粉溶化於些許冷水裡,然後倒入鍋內勾芡。
7.倒入蛋,熄火。
8.等蛋花呈半熟狀態即可蓋在白飯上。
9.灑上蔥花就可以吃了。

(註一)圖為這次的成品-薑汁碎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