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之前提過的自創咖哩通心粉,今天還配了和風沙拉,這道咖哩要加一點美乃滋,因此要配一些生鮮會較清爽,材料少也容易做,強力推薦哦!

咖哩通心粉(四人份)

螺旋狀通心粉
280g絞肉 (通常超市賣的一盒剛剛好)
洋蔥一顆
紅甜椒半顆(要改成黃甜椒也可,比較不建議青椒因為會較苦)
蒜頭三瓣
咖哩塊兩塊(喜歡咖哩味更重一點的話可再多加一塊)
美乃滋兩大匙(盡量買卡夫食品或其他進口的美乃滋,不要用像美而美那種的因為太甜)
熱開水一碗(吃飯的碗)
醬油一匙
太白粉一匙
奶油
義大利香料
研磨黑胡椒

1.絞肉加入醬油及太白粉稍微醃一下。
2.咖哩塊放到一碗熱水裡軟化,盡量攪拌成糊狀。
3.把一鍋水滾沸之後加入少許的鹽,然後加入四人份的通心粉,需不時攪拌以防沾鍋。
4.蒜頭切成碎末,洋蔥及紅甜椒切丁備用。
5.熱鍋,加入半匙或更少的奶油(一點點就好哦,只是要香味而已),加入蒜頭碎末爆香。
6.加入絞肉,炒到半熟時加入洋蔥丁。
7.洋蔥丁炒到透明之後倒入咖哩糊拌勻。
8.熄火,灑上黑胡椒及義大利香料(請酌量,我很喜歡所以加了很多),全部拌入後就可放一旁備用了(若不夠鹹可加入一點鹽巴,味道要重一點因為還要拌入通心粉)。
9.通心粉熟了之後瀝乾,倒入一個大碗裡,加入兩大匙的美乃滋攪拌均勻。
10.倒入炒好的咖哩碎肉攪拌均勻,再拌入紅甜椒丁就大功告成啦!

這次的和風沙拉內容物有:水煮蛋三顆(一人一顆)、萵苣一大顆切條狀、黃甜椒切薄片、兩片火腿切條狀及和風沙拉醬(我有先攪拌均勻才放入盤內)。

(註一)圖為咖哩通心粉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