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12 (2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KeeLeung Nightmarket (3).jpg

「聖誕一百」結束,現在可以來很囂張的介紹之前回台灣吃的美食了!

和同學去九份玩,大概六點就坐公車到基隆,準備大開殺戒,這次無法介紹店家所以照片居多,因為那天下雨,懶得在雨中拿相機出來,都只是在吃的時候拍一下而已,而且從頭到尾都只有拍到營養三明治的店面,是要怎樣介紹其他人啊Orz。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Scallop & Chicken Congee (1).jpg

冷颼颼的天,來一大碗熱騰騰幼綿綿的粥是再好不過啦~!

(泰國哪來冷颼颼的天啊)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09 Christmas 100 (100).jpg

嘿大家,

聖誕節一百張照片拍完囉~雖然拍得戰戰兢兢,但是過程真的是很快樂,每一張笑臉都帶給我深深的喜悅,也被這群認真生活著的每一個人感動…。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最後十張,前九十張孩子們拍得很少,因此我挑了下課時間走到一間小學,拍了這些親子歡樂聖誕照,希望大家會喜歡。

09 Christmas 100 (90).jpg

091:第一張就這麼可愛是怎樣!我看到這位小朋友的時候他正要掏錢出來打電話,我一面接近他一面拿出聖誕帽,一直重複「Photo~photo~」的問他是否可以拍照,他猛搖頭,我也不管,就直接把帽子放到他頭上,他也真夠酷,他就繼續打他自己的電話也不理我,拍完我用泰語跟他謝謝,他竟然還用英文回了我一句:「Thank you!」。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最後二十張怎麼來呢?當然是又回到我最熟悉的人群裡:摩托車司機和雜貨店員工哈哈哈~!

09 Christmas 100 (80).jpg

081:小店的店員,一開始有點不好意思,但經過旁邊朋友慫恿之後也願意讓我拍了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09 Christmas 100 (70).jpg

071:我真的沒想到她會答應免費給我拍照(泣),拍完之後給她看,一臉高貴名模的表情跟我點頭好像意思是說:好吧~勉強可以~,後面就是她工作的鋼管酒吧,這位是888小姐/先生,XD。

那天拍完她我心裡只感覺:這一晚出來值得了ㄎㄎㄎ。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後四十張衝衝衝~~~!!!

09 Christmas 100 (60).jpg

061:吃飽飯出來剛好看到送貨到餐廳的卡車,這小伙子就成了我的第六十張啦~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請他拍照的時候他笑臉盈盈可是一拍照就變得一臉呆滯@@。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剩下五天到截止日,憂心忡忡,在台灣時拍太少,現在要在曼谷補回來了Orz。

09 Christmas 100 (50).jpg

051:這張我覺得超爆笑的,這是在九份「阿柑婆芋圓」樓下的古董博物店拍的,裡面有很多老的家具及擺設,還有衣物可以讓人借穿拍照,這位先生剛好穿著長袍馬褂坐在古董桌前面裝扮文藝青年,我請他戴了聖誕帽也拍了一張,笑死我了~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KHS Nightmarket (4).jpg

和吾友芋頭去了每去高雄必去的六合夜市,依稀記得去之前,一整天就有人在我耳邊一直碎碎念,似乎是什麼「海產粥好好吃、海產粥一定要去」之類的,可是因為我腦海裡充斥著鹹酥雞的畫面,所以就自動忽略掉,可是當我們一走進夜市,那傢伙就強拉帶著我走進海產攤那攤,讓我不得不坐下來吃上幾口。

芋頭,其實那天我並沒有很想吃海產粥的,可是看你那麼熱情的推薦實在不好意思說不,但是,我吃了一口之後你知道發生啥事嗎?那就是,我根本不想跟你合吃同一碗,好好吃好好吃,想要一個人吃一碗,兩個人分太少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091217 Photo on Magazine.jpg

十一月份的時候參加了痞客幫主辦的「旅行的意義」照片徵選活動,得了遺珠獎,朋友問我說那遺珠獎到底是什麼意思,我說:「就是請繼續努力的意思吧?」。

參選的四張照片其中之一在伊斯坦堡拍的鐵窗小孩照很榮幸的被刊在十二月份的「旅人誌」裡,興沖沖的跑去買回來,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照片被印在販售的雜誌上,說不感動是騙人的,希望將來會看到自己的照片以跨頁的型態再度被刊登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啊啊啊啊啊~~真的會拍不完啊啊啊啊啊~~~!!

09 Christmas 100 (40).jpg

041:日本遊客,在高雄市區的好吃又便宜漢堡店(有拍照,以後會介紹)。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091214 Melancholy Coastline.jpg

這裡的景色像你,變幻莫測。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進度嚴重停滯,聖誕夜前拍得完嗎?

09 Christmas 100 (30).jpg

031:那天晚上因為起司老頭的來訪,害我喝了許多酒,接下來幾張都是喝茫了到處找人拍照的結果,喝了酒會比較大膽是真的,喝了酒的人變得比較願意照相也是真的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091211 Taiwanese Wedding.jpg

親戚結婚,派我當測拍人員,這幾天一直在忙這件事情,迎娶加喜宴就拍了兩千多張,刪除加修圖,還要作成影片因為歸寧喜宴要播放,熬夜兩個晚上。

我其實蠻愛修圖的,因為不會調整很多,了不起就是調曝光、調色彩以及加框,但這麼多張照片實在是,只能說,我從來不知道修圖也能修得這麼痛苦。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091210 Best Beach in the World.jpg

我應該算是一個去過許多不同海灘的人,澳洲、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等。

非常喜愛海灘,游泳玩水當然是必要的,而因為比較偏好健康色皮膚所以也極愛曬太陽,常常在沙灘上鋪條浴巾倒下來就睡午覺,一天八小時開工收工如同上班一樣;太陽下山後就收拾收拾去吃飯,興致來的時候幾個朋友也一起去喝上幾輪才回旅社休息,我想不出有任何比這更讓我快樂的事情。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091209 Island in the Sky.jpg

遠看,是一整片形狀奇異的烏雲。

近看,是浮在半空中的大型島嶼。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最近幾天越拍越少,有點擔心會無法在截止日前完成Orz,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另一位參賽者竟然還沒開拍XD。

09 Christmas 100 (20).jpg

021:送可樂的司機以及搬運飲料的阿伯,這張我很喜歡,雖然曝光忘了調所以照片太亮,造成那位司機先生戴上帽子之後變得有點像是帶絲襪搶銀行的強盜Orz,但當時氣氛非常好,老伯伯不知道我要幹麻,一邊看我相機裡面的照片、一邊接過我手裡的聖誕帽,然後又一邊猛點頭,你看他笑得多開心,完全是這次聖誕節拍照挑戰的歡樂代表!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零九年聖誕節一百張照片的第十一到二十張來啦~!

09 Christmas 100 (10).jpg

011:說到曼谷的景點怎麼能少了曼谷包呢?昨天日記放了一張Central World旗艦店的照片,當然也要跑去裡面拍一張,謝謝兩位台灣美女遊客的幫忙,很可愛的一張照片!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Carbonara (2).jpg

最近這陣子料理文發得比較少,主要是忙著練習拍照,還好還有這個「一週一料理」,要不然就更少了!

上禮拜出的題目是義大利料理,想說好久沒有做義大利麵了,其實我這次想做的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但是要煮之前才發現忘了買奶油Orz,只好做了這個簡陋版的,用牛奶代替,變成奶香ㄎㄎㄎ,值得安慰的是鮮奶油很貴所以還好忘了買,另外不用也比較不油膩囉~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上個月某天半夜三點多還沒睡,跟住在清邁的朋友,起司老頭,在網路上聊天,他也是攝影愛好者,聊著聊著就討論起拍照的事情,突然他興致勃勃的說:「ㄟ我們來挑戰聖誕節特輯好不好?」。

啥東西啊?原來是他在清邁然後我在曼谷各自為聖誕節這個主題拍照的遊戲,我那時候一定是很想睡覺,因為現在怎樣也想不起來當時為何會答應這種需要拋頭露面的事情,而且我已經有「一週一料理」和「用相片寫日記」這兩樣功課,再加一個部落格每天不更新到爆炸?

不過我也是很興奮的,而且還做了一些事前準備,不像某人自己提議的卻連道具都還沒準備好XD,很好玩哦,挑戰規則如下: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