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的中文書訂價昂貴,而且不太好找,我在曼谷逛的第一家書店是紀伊國屋,雖然跟信義或是敦化誠品比還差了一大截,但對我這個搬到異鄉的遊子來說已經是個小天堂了,每次也都可以輕易的從店裡約有四五百本(目測法,說不定不準))的繁體中文書裡面挑出我願意掏錢購買的那一本。去過幾個地方探險,先去了曼谷最大的跳蚤市場,那邊有數十間舊書攤,每間都有成堆的英文二手書,但唯一的中文書籍只有字典; 第二找的地方是中國城,想說中國城若是沒有中文書那哪裡還有呢,因此在某個炎熱的周六下午前往中國城試著完成這個任務,然而汗流浹背的努力並沒有帶來豐收的成果,因為三個小時候只找到一間書店,而且裡面只有簡體書; 之後偶然的在日本社區裡面的一間二手書店找到幾本中文書,但是那個收藏實在少的可憐,我買了三本之後就沒再去過了,因此之後仍乖乖的回到較值得信賴的紀伊國屋。

在紀伊國屋買書我有兩個原則,從此這裡就可以看出本人目前並不富裕(應該也從來沒有沾過「富裕」這兩個字的邊):

1. 一次只買一本。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真老套,本來希望自己可以說出什麼創新的看法,但事實上人生對我來說就是如此,而不管身在何處、手中拿著的是哪本書、當下正在做的是哪件事,都是旅程的一部分,甚至有念頭把接下來會寫的所有日記都編到「旅行」這個類別裡。

難道不是嗎? 旅程中有時候有賞心悅目的風景,其他時候沒有。有時候為了趕上那班火車得焦頭爛額的擠入人群中,在沒禮貌的推開所有路障之後卻發現火車在一分半鐘前已離開月台,在心中默默咒罵之後垂頭喪氣的走向原本不列入考慮的巴士站。擁擠的長途巴士上充滿著讓人幾乎作噁的汗臭味,似乎靜止不動的空氣中還混著某個慈母為了兒子而早上六點起來準備的便當氣味,但她沒料到廉價巴士上沒有冷氣可以在炎熱的天氣下防止她的愛心便當逐漸發臭;有人張著嘴邊流口水邊爽朗的打呼;有婦女呱啦呱啦的高聲談論她的鄰居如何被發現紅杏出牆而且一起私奔的還是比她年輕十九歲的青年;最糟的是,旁邊座位上是一名看起來(聞起來也是)已經三年八個月沒洗澡的嘻皮,而對他來說你只是個靠枕,他正毫無忌憚的靠在你肩上呼呼大睡,一條一條有著千千結的油膩頭髮還不時會劃過你的臉頰,你懊惱的靠在佈滿灰塵的窗戶上,知道在接下來的路程中都會持續著怨恨自己早上為何沒提早五分鐘起床。然而,在途中的休息站,有個五、六歲的小女孩跑來跟你兜售老舊的明信片,你從口袋中掏出個半熔化的永森牛奶糖給她,她開心的笑了,本來刺眼的陽光在她眼中柔柔的發亮,你也笑了,心裡想著:「還好有搭上這班巴士。」

部落格第一篇就自以為是的高談闊論人生觀不是我原本的用意,本來只是想寫個吹噓自己昨晚麻婆豆腐飯做得有多成功的小故事。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