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nei Department Store (5).jpg

這次去馬來西亞飛文萊航空,所以回程特意停一天,看看那邊有什麼。

不過因為在沙巴的最後一天跟一群許久沒見面的朋友們相會,大喜之下,一整個晚上喝酒聊天沒睡覺,隔天一早飛機到文萊,一到旅館馬上補眠,一直睡到下午快六點才起床,所以基本上只有晚上出去閒晃(也夠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Kota Kinabalu Central Market.jpg

到不同地方遊玩,最有趣的莫過於逛當地的市場,可以看到各民族在飲食習慣上的差異性,也可以發現許多沒看過的東西,讓人驚喜連連(或者驚嚇連連)。

來跟我逛一逛馬來西亞沙巴(Kota Kinabalu)的市場吧!(這次沒有豬頭不要怕)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alau Manukan & Mamutika.jpg

其實去沙巴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去那邊要做什麼(雖然那邊有座東南亞最高的神山,Mount Kinabalu,但爬山完全不是我有能力應付的活動),去之前的兩三個禮拜剛好曼谷大暴動,我每天都在追新聞,完全沒把心思放在要去沙巴這件事情上,要出發的前兩天才開始看旅遊書,本來很雄糾糾的想要跑去東部的潛水名勝,但想說我又不會潛水去那邊是要幹麻(其實是因為坐車要九個鐘頭,我一看到就開始發懶),反正才幾天而已,就決定著重於Kota Kinabalu(亞庛市,東馬最大城鎮)。

地圖上看到亞庛旁邊有五個小島,從市區就可以坐船,據說海水非常清澈,書上寫說「如果你想要遠離市區一個下午的話,那來這裡最適合了」,代表非常近,立刻就決定去那裡,今天來介紹一下怎麼樣從亞庛過去那幾個島,然後我又如何在島上連續混了兩天。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Kota Kinabalu Step In Lodge.jpg

這是我在沙巴住的廉價背包客旅社,我並沒有特別介紹這家旅社的意願,因為覺得雖然它是一間熱門的廉價旅社沒錯,但仍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此篇主要是給大家看看我若是背包旅行大概都住什麼樣子的地方。

其實這次馬來西亞之旅主要是用來做大陸長途旅行的測試,測試新背包,測試旅行所需的物品,以及回味一下睡大通舖的滋味,以免一下子太不習慣(泣)。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Food in Kota Kinabalu.jpg

按照老規矩,遊記先從食物開始寫XD。

這次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馬來菜頻率最高的一週了,本來對馬來菜的興趣不高,但沒想到幾天下來竟也習慣了,甚至還可以說也找到了喜歡的口味呢!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Mini Omu Rice.jpg

很可愛齁~~!?

我真希望可以說這個這麼討喜的創意是我自己想出來的,但殘念的不是,是巧手凱羅的作品,覺得可愛到不行,就立刻動手跟著做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Ginger & Pork Rib Congee (1).jpg

我的天吶,妳還有粥啊?

最後一碗了啦,不要囉唆,快點吃掉!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002 Nobu Shabu.jpg

這家據說是台灣人開的火鍋店本來在曼谷Central World Plaza的七樓,都還來不及介紹,現在整棟樓都燒掉、垮掉了。

真的是此情只待成追憶啊…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Oatmeal Cookies (1).jpg

這同時也是一篇告白文…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00519 The most wicked pick-up line.jpg  


話說前陣子朋友生日,一群人去了一家從沒去過的小酒吧,有現場演奏,酒也便宜,所以每個人都喝了不少,就在我有點茫、坐在一旁看著朋友們嬉鬧的時候,有位年輕陌生男子突然在我身旁坐下,拿了一瓶啤酒放在我面前,然後開口說了話: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Self Stick Postcards (4).jpg

各位鄉親,再過一個月我就要去大陸長途跋涉了,希望各位可以幫助我完成一個小小的願望。

那就是,讓我寫明信片給你們啦ㄎㄎㄎ~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100515 BKK CBD Google Map.jpg

紅色是紅衫軍佔領的馬路,綠色是政府軍隊企圖包圍的地區,紅色火代表曾經發生爆炸的地方。

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我,搞成這樣。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Bacon & Egg Croquette.jpg

病好了,來吃點炸物吧。

若是我當初有詳細的閱讀那個食譜,我就不會做這個可樂餅,若是我當初沒有做這個可樂餅,就不會花老半天準備這些麻煩的食材,也不會被熱油燙到手了,但是,要是當初沒做的話,也就不會知道這可樂餅這麼好吃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00511 As melancholy as the rain.jpg

偶而我會很不自量力的讀一些詩集,最近的枕邊讀物是「二十世紀台灣詩選」(馬悅然、奚密、向陽主編,麥田出版),老實說大半的詩我是讀不懂的,但有些時候,一些用詞較簡易的也會讓我感動如身在其境中,那種任由命運的、細水長流的哀愁真是我的死穴啊。

讀到一半的時候淚已到眼眶,之後讀作者寫的後記更是淚流滿面,還真沒料到我有一天會讀一首詩讀到掉淚,這首詩叫做:寄鞋。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Self Stick Postcards.jpg

寫信現在很少了,旅行的時候倒是很喜歡寄明信片,有些地方如大陸鄉下明信片不好買,當然其他地方明信片種類很多也很精美,但我卻仍然一直希望可以用自己拍的相片來做明信片。

我知道台灣似乎有可以幫人製作明信片的服務,照片沖洗店也可以把照片沖洗成明信片,但我是希望可以邊旅行的時候就寄,要不然旅行結束了才從家裡寄出不是很奇怪嗎?如果直接把照片洗出來寄是不行的,因為照片紙太軟,寄到應該已經爛了,而且郵局很有可能不收,另外若是自己找厚紙板黏貼也不太保險,而且旅行時哪有這個閒工夫啊,所以我一直在尋找那種可以把相片貼上去就變成明信片的產品,前陣子在一個美國的網站找到這個東西,買了之後測試了一下,成品雖然沒到完美但也還不錯,貼出來分享分享。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ream Chicken Congee.jpg

大娘,你們這兒還有粥沒有?

那還用說,我們這裡啥沒有,粥絕對不會少!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Fish & Ginger Congee.jpg

這位病懨懨的姑娘,要不要再來一碗粥啊?

啊,這,既然妳又煮了,那好吧,再來一碗。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almon Congee.jpg

乖啊,生病就是要吃清淡點,來,吃口粥(泣)。

這次養病的時間比較長,所以研發了幾種不同的粥,都是用電子鍋做出來的(因為生病沒力氣只好弄這種),會選擇性放上來,只希望各位不要嫌棄啊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Jinjiang Potato & Beef Stew.jpg

這個聽起來可能有點詭異的京醬馬鈴薯燉肉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廢話,誰會想出這種組合啊?),靈感來自於上次凱羅做的京醬肉絲。

由於很久沒吃馬鈴薯燉肉了,之前研發過味增口味的,家裡沒味增了懶得出去買,火鍋肉片凍了很久必須用掉,看到甜麵醬就,就,就那個呵呵呵呵了~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ed Wine Onion.jpg

這包不起眼的東西,就是讓我的朋友們讚不絕口的炒洋蔥,味道酸酸甜甜,很適合配牛肉類的餐點,之前就說要寫了,一直拖到今天。

這食譜是從「人氣焗烤燒烤大公開」此書得來的,陳寬定著,大境文化出板。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Koh Chang Warapura.jpg

潑水節去象島的時候住了兩間不同的旅社(同一個老闆),第一間是比較廉價的基本旅社(叫做Kachapura),我不想介紹,因為住了三個晚上,我每天晚上都在房間裡面打蟑螂,打完之後又不敢去碰屍體,還得等出去喝酒的男士朋友們回來之後才請他們處理。除此之外,浴室是露天的,我對這倒是沒意見,可是每次去刷牙洗臉洗澡的時候蟲子就很多,這些都OK,我什麼爛旅社沒住過,但我這次是來渡假不是來背包旅行的,而且這間這樣的品質一個晚上要價一千二,我覺得很不值得,它若是一個晚上六百我也就算了,所以到第三天我在極不爽的狀況下跟看店的說我要提早退房,也提早搬過去他們另外一間比較高級的villa。

第二間雖然價格是兩倍,但是品質和服務跟第一間比遠遠超過兩倍,面海(雖然是石頭的那種不是沙灘,所以不能下海),還有游泳池,結果我們一群人全部都提早搬過去(有些人是房間沒蚊帳每晚都在打蚊子,有些是不習慣沒有沖水馬桶,反正就是大家都不喜歡這第一間旅社),來看一下照片吧,說不定對以後有想要去象島的朋友們有點用處。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oney Glazed Chicken.jpg

最近不是在做可以冰在冷凍庫隨時拿出來加熱吃的大鍋菜就是在做速成料理。

似乎越來越懶了呵呵。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0 Bangkok Riot (1).jpg

有好一陣子沒出去閒晃了,當然是因為最近鬧得熱騰騰的暴動的關係,就只是在家裡偶而看一下新聞或是和朋友討論最新的狀況。

上禮拜某一天幾個朋友找吃飯,約在附近的捷運站,我坐摩托車過去,紅杉軍聚集的範圍又擴大了,一到才發現整個地區已經被軍隊及警察佔滿了,潑水節一週在離曼谷很遠的象島,最近又因為生病所以閉關在家,一直到那天才真正感受到目前曼谷混亂的狀況,這些照片就是在上禮拜五發生爆炸案的捷運站下面拍的。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Mongolian Spicy Hot Pot (12).jpg

是說,我雖然不是個什麼身體健壯得很完美的人,小病偶而,大病很少,所以也一直自以為算是頗優良的品種,然而這幾天非常難得的臥病在床,突然有感:這次被整得很慘啊…..

星期二早上一起來就不太舒服,全身酸痛,好像昨晚被揍得鼻青臉腫的那種感覺,但仍興致勃勃的燉了這個麻辣燙,晚上盛了一大碗準備來好好的吃一頓,結果才吃了一口就興致全無,當然不是因為不好吃,香得要命,又好吃得不得了,我期待了一下午,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孜然的味道一靠近鼻子我就開始反胃,勉強吃了半碗,實在無法繼續。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004 Songkran (4).jpg

這是我第三年參加這太好玩的潑水節,第一次在桂河大橋,第二次在中國的雲南,這次在泰國的象島。

我一直很想拍全民參與潑水的盛況,無奈任何電子產品帶出去一定完蛋,所以這歡樂的節慶只有存在回憶裡的份,不過這次很幸運的借到了一台防水相機,得以拍到無數的照片,這些是上禮拜拍的,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